涉种族灭绝罪 前红色高棉领导人受审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讯】对柬埔寨共产主义政权前红色高棉领导人的审判有了新的进展。周三,前红色高棉主席乔森潘在特别法庭露面,就其被指控的罪名:灭绝种族罪、危害人类罪和严重违反1949年日内瓦公约,参加初步听证。

红色高棉特别法庭法律沟通官拉尔斯•奥尔森:“今天是(审判的)正式起点,是(特别)法庭的另一个里程碑。”

周三的听证集中在赔偿和后续审判程序上。

1975至1979年间,乔森潘在红色高棉政权内达到其权力的顶峰。2007年,他因在首都金边强迫迁移和处决士兵,与红色高棉领导人波尔布特的副手农谢一起,正式被指控犯有反人类罪。但乔森潘一直否认对任何暴行知情。

首轮审判的结果将于8月7日公布。第二阶段审判将围绕更广泛的控罪展开。

柬埔寨前红色政权的幸存者,期待有生之年能看到正义得到伸张。

70岁的红色高棉幸存者索莱:“我希望法院加快审判并惩罚他们,因为他们在执政期间屠杀人民。”

68岁的红色高棉幸存者孔菲尔:“我觉得这样很好,法庭对他们进行审判并严厉惩罚,使人们得以从前政权期间经历的痛苦中得到一些安慰。”

红色高棉即柬埔寨共产党,在1975到1979年统治柬埔寨期间,实行残暴的专制政策。

柬埔寨历史资料收集中心报告显示,在全柬81个县勘查到9138个万人坑,发掘出近150万具骷髅。外界普遍认为,红色高棉要为在其统治期间非正常死亡的170万柬埔寨人负责。

2007年,由联合国与柬埔寨共同组建的特别法庭陆续逮捕了农谢、乔森潘等红色高棉前领导人。2012年2月,特别法庭最终以战争罪、反人类罪、酷刑和谋杀罪,判处红色高棉统治期间S-21集中营监狱长康克由无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