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60名老党员:放弃社会主义 不要再依赖中共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就在中共高层权斗如火如荼之际,中共南部同一意识形态的社会主义国家越南,传出60名老党员公开要求当局放弃社会主义的呼声。危机四伏的社会主义制度成为世界媒体关注焦点。

据英国BBC29日报导,7月28日,越共60多名老党员向党中央发表公开信,要求:放弃社会主义,不要再依赖中共。包括一位前越南驻华大使,一位副部长和一些著名的经济学家在公开信签了名。

报导称,这封公开信说,共产党把国家引向错误的道路,越共领导人过于在政治和经济上依赖中共。

这封信的起草者表示,越共的政策和腐败问题“导致国家完全陷入危机。”

这些老党员要求越共“废除社会主义的错误道路,转向民族和民主的道路,当务之急是将专制的政治制度改革成为民主制度。”

中共民众同样要求抛弃中共

《新唐人》6月9日报导,“六四”25周年纪念日当天,北京天安门广场戒备森严,各种警力遍布各角落,进入广场须通过严密检查,拍照会立即遭到阻止。虽然中共当局严密封锁,但仍有七人响应“重回天安门”的号召成功突破层层防线,其中大学生张文达穿黑衣去了天安门广场,勇敢的拍照留念,并将自拍照片放上网。

推友@Tkymobile说:今年20岁的湖南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2010级学生张文达,在6月4日,他穿上黑衣响应胡佳发起的“重回天安门”的行动,在天安门勇敢拍下自拍照留念。当知道自己快要被抓时,他在天安门金水桥喊“打倒共产党”。

另外,大陆街头抗议民众成群结队举牌“打倒共党”,也是屡见不鲜。

2013年中国大陆大年初四、初五,在广州繁华的北京路步行街上,再次出现抗议民众举牌“打倒共产党独裁”、“结束独裁专政”、“灭了奴隶(奴役)人民的党”的标语。

1月22日,中共广东省两会召开期间,被称为“举牌哥”的广州市民刘辉,举牌的内容是:“打倒共产党独裁!”和“共产党是共匪!”

2012年7月1日, 30多个上海民众在举行被迫害致死的上海维权人士陈小明的祭奠后,齐喊:“打倒共产党,共产党必须灭亡”。同一天在北京及上海同样有民众高喊“打倒共产党”,希望他们的冤屈能早日得到昭雪。

当天,香港40万民众走上街头,对他们日亦被窄化的民主发出不满的怒火,甚至要求解体中共,结束一党独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