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安检进入最高级别 乘客不从或被拘留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日前,北京地铁已经上升到最严格的安检等级,安检人员大幅增加,站内全天候“逢包必检、逢疑必查”。若乘客拒检,将会被拘留5至10天。很多网友纷纷在微博留言对此表示不屑与愤怒。

据大陆媒体报导,目前在北京地铁重点车站有警犬开展巡控;部分重点车站实行民警佩枪巡逻,加大了对可疑物品可疑人的检查;垃圾桶必须在视频监控的区域内,每15到20分钟便检查一次。

对于若拒检的乘客,可能会被处于5到10天的拘留。报导称,今年已有120多名携带违禁品乘客被行政拘留,30多人因拒检被处理。

不过很多网友对于当局提高安检级别却有不同的声音:

张书尘:维稳与扰民都占了,借鉴下香港的治安方法可好?

方舟舫心理辅导:排长队的地铁站外呢?似乎进站之后的人才有可能成为暴徒?似乎暴徒进站以后才有危险?每次听到地铁小喇叭:为保证车站内的安全,请自觉接受安检!!TMD,站在排队时的安全谁负责?

阳光普照格桑花:权力之间的恶斗,老百姓跟着倒霉。

V动天下:一个内忧外患的三个自信国度。

猜你喜欢他:对百姓怎么检查都有理,官员财产公开你有天大的本事也是百搭。

黄豆子黄微博达人:北京地铁安检提高到最高级别,可你的安检人员提高到最高级别了么?一个个站那儿聊天,或者盯着监视器呆若木鸡魂儿早不知飞哪里去了……乘客陪着走个最高级的形式,真正的安全?呵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