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高中录取标准如何改?纽约学生唇枪舌战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讯】纽约市的特殊高中一直被认为是考入名牌大学的直通车,造成纽约学生趋之若鹜。不过,录取考试却要让学生准备22个月的时间,这引起了学生们的辩论。来看报导。

纽约的几所明星高中一直以SHSAT考试作为录取的唯一标准。但是这种一考定终身的模式也在前一段时间引发社区的关注。但是这些声音大多来自家长或者社区人士。究竟学生们是怎么想的?我们今天听到了来自他们的声音。

9位学生在台上唇枪舌战,侃侃而谈。他们当中有3个是大学生,剩下的都是明星高中的在读生。

纽约的史蒂文森高中、布朗克斯科技高中等8所特殊高中被认为是尖端人才的摇篮。每年有3万人参加SHSAT考试,但录取名额只有几千人。

正方学生Jessie Yu:“有些孩子花22个月给这一个考试,这个考试不是因为多出名,只是能考孩子们准备得多好。”

但是反方却认为,标准化考试公平没有水分。而且挑选的学生,对读书有热情,肯吃苦。

反方学生Eric Meyer:“这是最客观的,知识最多的,最刻苦的学生也能读好书。”

最后,反方后来居上,得到了评委的亲睐。

评委会裁判王张令瑜:“到底学生、年轻人还是比较纯洁的,他们完全没有提到种族,他们用的字都是非常中立的。”

今年6月,纽约州议员提出,要改变明星高中的招生标准,加入学生的课外活动、出勤率等等,这引起了华人社区的不满。今天,让选官员特意举办辩论会,来聆听学生的心声。

评委会裁判王张令瑜:“民选官员也要学习,两边都要听听。”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我从他们的辩论当中学到了很多,有很多方面,作为成年人,我们都没有意识到。”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