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新闻被恐惧 台学运代表挺港新闻自由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29日讯】香港主场新闻突然宣布关闭,各界关注一国两制下,香港新闻自由几乎没有喘息的空间。台湾学运代表林飞帆、陈为廷,对于香港言论自由每况愈下,他们除了声援香港新闻自由,也呼吁台湾各界,以香港为鉴,守住台湾的民主自由。

香港媒体遭打压,案例接二连三,上星期主场新闻突然关闭。面对中共政权逼迫,断绝独立自主媒体活路,台湾学运代表林飞帆、陈为廷表示关注。

318学运代表林飞帆:“中共政权透过这样的方式,不管是威胁、直接伤害,一次又一次去压制香港媒体,对于香港现在面对这种无奈的现况,说实在我们只能尽我们最大力气去声援他们跟支持他们,所以我们希望香港朋友能持续的坚持下去,他们要很清楚的知道说,其实在世界各地,有非常多的人支持他们。”

香港七一游行期间,原本计划与香港社运界会面,却被当局遣返的陈为廷,强调港台民间,必须更紧密连结,对抗极权专制。

318学运代表陈为廷:“主场新闻这个事件已经不是单一的事件,而是一个一系列以来,香港政府或中共政权在面对异己新闻的声音上面,事实上就用消灭的方式。看到这个事情台湾人必须去警醒,香港是一个引以为鉴以外,那我们觉得我们当然有必要去积极的去介入,去参与声援香港民主的运动。否则的话,将来寒蝉效应,事实上也可能去进一步的蔓延到台湾。”

独立媒体报导自由民主,往往被中共视为眼中钉,权钱逼迫利诱下,媒体选择出卖灵魂,还是坚守新闻自由,也关系两岸三地民众的知情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