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人被打成植物人 广州访民赴港控中共强拆

【新唐人2014年07月28日讯】广州花都区狮岭镇石岗村,因当地政府强拆引发冲突,上月爆发数百特警入村,强行抓捕十多名村民,当中一名港人逾八旬老父,遭暴打至植物人。数名花都区访民星期天到香港,向传媒公开被暴力强拆的遭遇,呼吁外界关注。

口号:“反对非法收地,还我家园。”

五名花都区访民,连同老父被暴打的港人曾钊区,接受新唐人专访控冤情。从去年6月,当地政府计划强拆狮岭镇约39,000亩地,涉及约三万多村民,但补偿只有1/10,村民奋起维权,但6月19日数百特警入村镇压,并抓捕村民。遭暴打和被拘押的曾伯,控诉中共警察打人。

广州花都访民曾伯:“拳打脚踢,踢到我敷三次(外伤)药。”

港人曾钊区86岁的年迈老父亦遭暴打,头被按到地上撞,不久之后送院成植物人。他怒斥,共产党是强盗。

香港居民曾钊区:“(共产党)现在是抢,一个抢盗的所为。我觉得今天发生这样的事情,不可思议。农民是共产党的奴隶,是一只会生鸡蛋的母鸡。”

他还透露香港无线电视记者曾到当地采访,但却声称需要当地政府批准才准报导。至于大陆媒体亦全面封锁新闻。而当地政府威逼利诱村民逼迁,但村民还有二三百户人家坚持维权,呼吁外界关注他们的遭遇。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