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整点新闻】7月25日

【新唐人2014年07月27日讯】【亚太整点新闻】7月25日

提要
复航空难第三天 罹难遗体 军机运返台
阿航坠机116人罹难 法籍乘客死亡惨重
多起空难过后 小心创伤压力症候群
强卫在台遭告残害人群 陆网民震撼盼究责

复航空难第三天 罹难遗体 军机运返台

新闻一开始来关注,复兴航空澎湖空难第3天,罹难者遗体勘验进入尾声,今天下午国军C-130运输机载运7具空难遗体,先行返回台湾。明天,复兴航空也安排A321型飞机,再分别运送遗体,返回松山与高雄。

国军C-130运输机降落澎湖马公机场,7具罹难者遗体与多位家属,在军方协助下载往高雄,归乡处理后事。

罹难者家属手持黑伞、捧着遗照,哀戚护送,军人列队行礼,场面凝重。

而民航局今天则向媒体,已经确认35位罹难者身份、签发34人死亡证明书。

民航局副局长 李万里:“已经可以确认34位罹难者的身份,也已经签发了33位的死亡证明书,另外有两位法籍旅客,已经完成初步的相验,我想上午已经跟各位做过一个报 告,但是还是需要他的家属来指认,还有11位还没有确认出来的,但是已经采集DNA,采集完毕,预计明天26号,可以完成身份的比对。”

在事故现场,机体残骸持续清理,绝大多数区块已净空,工作人员开始进行房屋受损鉴定,共有14户民宅受损,其中6户毁损严重无法居住,1户半毁。

澎湖记者 吕建树:“事故现场,除了清理飞机遗骸,工作人员也进行消毒,防止病毒细菌滋生。”

澎湖的炎热天气,容易病毒、细菌孳生,阻碍鉴识,甚至酿疫情,明天一大早将还会有更全面的消毒工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黄庭锋 曾天庇 吕建树 台北澎湖报导

复航空难48死 董事长下跪道歉

复航空难不幸造成48死10伤,复航董事长林明昇今天(25日)探望死者家属,几乎是跪着与家属道歉,承诺复航会负起赔偿责任,而总统马英九今天也到医院,探望伤者。

复兴航空董事长林明昇一早搭机澎湖,前往灵堂慰问家属。家属情绪激动,哭喊要亲人回来,场面哀伤,林明昇安抚家属,擦拭眼泪频频道歉。

家属:“你们处理事情都没处理好,(我们会处理好),完全没在处理。”

灵堂外死者亲友陆续前来致哀,空难发生第三天,家属备受煎熬,一谈到亲人,还是忍不住眼泪溃堤,质问天候差却要硬飞,到底谁要负责。

家属:“今天一定把我的儿子送回去,因为他真的他也一定很想回家,不要在这里了。”

总统马英九下午在台北探视伤者,十岁女童坠机幸运生还,吸入呛伤,腿部受伤,目前在台北马偕插管治疗。马总统慰问家属,并交付慰问金。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我要代表政府跟国人,给她致上深切的慰问,她现在还因为在插管,没办法说话,不过意识非常清楚,我们讲话她都能够听到,而且了解。”

10名伤者分别在台北、高雄、澎湖医院全力抢救,至于飞机失事原因,还有待飞安会调查清楚。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澎湖综合报导

阿航坠机116人罹难 法籍乘客死亡惨重

近来国际飞安事故频传,昨天阿尔及利亚航空AH5017航班,传出在西非国家马利上空坠毁,机上共116人全数罹难,其中51人是法国籍,目前,法国派出一支军队前往失事现场,希望介入调查。

阿尔及利亚航空班机坠机,尽管飞机残骸已经被找到,但是,马利和布吉纳法索官员在坠机地点上,却给出了不一致的资讯。

马利交通部长 考梅尔(MAMADOU HACHIM KOUMARE):“我们几个小时前得知,飞机残骸在吉博以北约130公里处被发现,在布吉纳法索。一架布吉纳法索升机已经在那里降落,确认飞机残骸和遇难者。”

布吉纳法索将军狄安迪瑞(GILBERT DIENDERE):“是的,大约在吉博以北140公里处,在马利境内。”

阿航起飞50分钟后失去联系。班机上有110名乘客,6位飞组人员,其中有51名法国人和27名布吉纳法索人和4名德国人,以及多名俄国人。

布吉纳法索将军狄安迪瑞(GILBERT DIENDERE):“很遗憾搜索小组在现场没看到有人,没看到幸存者。”

马利总统将在当地时间星期五,去现场视察,对遇难者致哀。而法国检方也将介入调查,表示这艘航班“两三天前”才通过法国马赛检查,可能是因天候失事,但也不排除其他坠机原因。

新唐人亚太电视 国际新闻组 编译

多起空难过后 小心创伤压力症候群

从马航、复航,到昨天传出的阿尔及利亚航空坠机,有欧盟官员表示这是“航空史上黑暗一周”。有精神科医师提醒,幸存者、目击者、救难者、家属员,甚至是反复看到灾难消息的民众,都必须小心创伤后压力症候群。

复兴航空班机GE222在澎湖坠机造成重大伤亡,精神科医师表示,幸存者、目击者、救难者、受害者家属员等有可能会出现创伤后压力症候群。

奇美医学中心精神科医师高霈馨:“事后他会反复产生这样的经历,好像空难当下事件又再发生,那他会恐惧以外,喘不过气来、胸闷、心悸、冒冷汗,甚至每天都会有一个噩梦,好像事件一再重演。”

这样的感觉有可能持续数个月,会影响个人生活,医师建议,患者一定要求助医师治疗。

奇美医学中心精神科医师高霈馨:“整个社会大众跟家庭支持度是很重要的,当然这样子的症状,已干扰到患者生活或原本正常的功能,我们都会建议来精神科或神经科来就医。”

面对近来重大灾难事故,北捷杀人、马航、复航空难或其它灾难画面,反复在电视上出现,有精神官能症的患者容易受影响,甚至需要就医。

奇美医学中心精神科医师高霈馨:“譬如说你当下有些焦虑、恐慌、害怕,我们建议你把电视关掉,到户外走一走,做运动来转移或找一个人来倾诉你的状况。”

医生呼吁,对于患有创伤后压力症候群的民众,除了就医外,家人、亲友的沟通与关怀也是关键。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强卫在台遭告残害人群 陆网民震撼盼究责

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来台,遭台湾法轮大法学会控告“残害人群”,消息传到了中国,网民表示,任何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最后终究逃不了良心和国际社会的追究,认为,这是大好事。

法轮功学员(2014.7.21):“强卫,你被告了,你犯了残害人群罪,停止迫害法轮功,法轮大法好”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来台,从踏入机场那刻起,便不断在各个场合,重复听到这样的话。

台北法轮功学员(2014.7.22):“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

遭台湾法轮大法学会控告“残害人群”,强卫是第一批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一把手,五天来,强卫从台湾头到台湾尾,少不了人权恶棍的谴责,法轮功学员始终站在第一线,大声疾呼“停止迫害”。

中国网民 韩良:“这个迫害法轮功的人,他们到了任何一个地方,就有人要起诉他们,追究他们,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国际现象。做了坏事的人,一定要受到法律的制裁,这个法律,不是中国的法律,是全世界的法律,要制裁他。”

得知省委书记中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强卫来台遭控告,中国网民纷纷赞赏是大好事,也认为中共官员迫害法轮功,终究逃不了良心和国际社会的追究,希望台湾检方能着手调查,让法院正判。

中国网民 李随:“我觉得不仅仅是起诉他,应该公审他,我想对老百姓来说,它也是有一个震动的,思想上他会有所触动的,最起码他会重新去认识一下,法轮功到底是好是坏。”

期待国际社会司法有公正评断,强卫是第十个来台被法轮功控告的中共官员,中国网民期待,台湾能走在华人社会的前头,勇敢追究中共官员迫害法轮功的人权罪责。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芝瑄 易如 综合报导

7月25日财经100秒

IMF下修全球经济成长至3.4%

国际货币基金(IMF)宣布下修今年全球经济成长展望,原因是美国等成熟经济体以及中国、俄罗斯等开发中国家的成长力道减弱,而且军事冲突频传使石油价格上涨的风险升高。

惠誉示警 国银对中国曝险 2016年将倍增

惠誉信评发布报告指出,台湾银行业的中国曝险总额将在2016年成长近一倍,达到1800亿美元,惠誉信评认为,台湾金管会的监理有盲点,随着台湾银行对中国的信用曝险逐渐提高,若中国经济衰退,将可能对整体台湾银行业的信用品质造成负面影响。

亚洲中小企前200大 台湾抢下31席

富比世杂志24日公布前200大亚洲中小企业,台湾企业抢下31席表现亮眼,其中大立光已五度上榜。

美国高通在华业务受挫导致股价下跌

总部在美国加州的著名电子晶片技术公司高通(Qualcomm),遭中共反垄断抵制,导致公司股票下滑。但与此同时,高通指责,一些中国公司没有如实报告自己所生产的电子产品的数量,导致高通没有得到其应得的专利使用费。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中国扫描器含恶意程式 物流资安再亮红灯

每年为台湾带来上兆商机的物流产业,一直是台湾引以为傲的指标性服务,不过,近期全球资安风险不断,有美国资安业者点名位在中国山东的的扫描器制造商,在产品中植入病毒,偷取商业资讯,对此,专家建议台湾业者,应该提高警觉。

工作人员一件一件包裹进行搬送卸货,整理分类,透过电子化物流扫描器,对送来的包裹商品逐一扫描建档,迅速的将商品转送至下一个地点。

而根据主管机关公布,台湾物流业在世界排名第19名,年产值超过新台币1.4兆元,并有超过2万家的物流企业,随着网路购物的兴起,台湾物流业更是蓬勃发展,完整的物流输送体系,与资讯系统的搭配是台湾物流业成功的关键原因。

然而,日前网路媒体引述资安业者TrapX的报告指出,一家中国业者所制造的手持式产品扫描器,竟然包含恶意程式,事先崁入WinXP的作业系统,利用SMB协定对企业进行攻击,并感染Zombie Zero病毒。

赛门铁克首席技术顾问 张士龙:“目前我们看到这样一个来源是属于,在中国这些所谓制作出来的扫描器,把这些恶意程式,传到后端的这些攻击主机上面去,透过这些恶意程式来讲的 话,它可以启动一些定位机制,然后可以透过这样的方法,去截取你的位置,把这些相对应的资料传出来。 ”

资安业者提出警告,中国不肖业者窃取商业机密与个资,而这并不只是个案。

赛门铁克首席技术顾问 张士龙:“大概在上个月里面来讲的话,其实我们有看得到,也有传出类似这样的新闻,就是天星N9500,这样一个手机里面来讲的话,其实也包含这些所谓的恶意程式。”

资安警报亮红灯,一海之隔的台湾物流业者以及消费者,很可能就成为下一个受害对象,资安专家提出建议。

赛门铁克首席技术顾问 张士龙:“除了防毒上面的更新外,以刚才这些案例来讲,我通常会建议,使用者来讲的话,能够启动这些防火墙//我要连线到哪些服务器,或者是我连线到哪一 个地方去作业,我应该把这些范围把它定义出来,纵使我的电脑来讲,产生这些恶意程式的话,它要把这些资料回传回去的部分,也没有办法去做回传。”

除了被动防护,更要主动阻绝,台湾物流业向来以服务迅速,物美价廉赢得消费者青睐,面对全球网路时代,资安风险频传的今天,加强控管,避免来自中国的恶意攻击,已经成为必要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玄青 沈唯同 台湾 台北报导

热情挥别台湾 LBJ送出签名球鞋、球裤

NBA“小皇帝”LeBron James旋风访台,今天担任训练营的客座教练,亲自下场当陪练,展现十足亲和力。

NBA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一现身全场惊呼声不断,从高雄到台北,詹姆斯魅力依旧惊人,今天担任训练营的客座教练,亲自下场当陪练,詹姆士亲和力十足。

一连投进好几球,詹姆斯小秀球技,就让全场HIGH翻天,向来以全能球风著称,在球场上总是充满自信,詹姆斯向台湾小将分享,他的独门秘诀。

NBA球星 詹姆斯:“给你自己一个目标,一年之后你完成了目标,然后在前进到下一个阶段。对我来说,这是我小时候常常做的事情,我就是常常挑战我自己。”

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詹姆斯看到小球迷现身,特别开心,还脱下球衣,亲自送给抱着小孩的母亲。结束两天抵台行程,詹姆斯对于台湾球迷印象深刻,最后来个大放送,不仅送出签名球,还脱下球鞋,甚至连球裤都脱了,用行动感谢球迷的热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张媛婷 台湾新北市采访报导

7月25日台湾速速看

澎湖空难新坠落点曝光 机长疑拉高机体失败

飞安会人员周五上午在复兴航机第一撞击点北方两百公尺处,发现疑似新的坠落点。这片树林出现一处明显缺口,被削掉的树梢还有烧焦痕迹,飞安会已封锁现场全力调查。

澎湖首例本土登革热 高雄感染

疾管署周五公布今年入夏澎湖首例本土登革热病例,患者是户籍设在澎湖县七美乡的82岁女性,长住高雄市并在高雄感染,目前住院治疗。

合宜宅案 检起诉赵藤雄、叶世文等5人

台北地检署侦办桃园八德合宜住宅弊案,25日侦结,依贪污等罪起诉远雄集团创办人赵藤雄、桃园县前副县长叶世文等5人。除赵藤雄及叶世文外,还包括远雄公司副总魏春雄、学者蔡仁惠及叶世文女密友陈丽玲也遭起诉。

陈伟殷8局0失分 本季11胜到手

金莺台湾左投陈伟殷在台湾时间今天早上10点坐客西雅图,对决水手队日籍投手岩隈久志,这也是两名有日职经验的投手首次在大联盟对决,殷仔投8局无失分,夺本季第11胜,有望争夺美联胜投王。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