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7月25日讯】7月24日全球看中国

法国《20分钟》报
2名亿万富豪捐款哈佛大学遭批评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张欣夫妇,日前宣布捐款1500万美元给哈佛大学,希望帮助海外贫困的中国留学生,却引发中国网民批评。有人认为这是潘石屹夫妇为了让他们小孩就读哈佛大学而买的“门票”,也有人认为这种捐钱给外国学校的作法是对中国民众的污辱。

台湾《联合报》
陆贪官逃亡 高官多躲美、加、澳

中共贪官外逃人数有多少,目前没有具体数据,但根据2011年中国人民银行的“腐败资产外逃”报告指出,从19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贪官人数至少有18000人,携带外逃资金至少8000亿人民币。级别高的大贪官多半逃往美国、加拿大,级别低的小贪官则前往中南美洲或非洲国家躲藏。

英国《每日电讯报》
金蛤蟆影射中共前党魁

北京玉渊潭公园湖上,被放上一只大型充气蛤蟆,蛤蟆出现不到两天便出现漏气、趴倒在水面上的窘境。更尴尬的是,许多中国游客们都表示这支蛤蟆在影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民众接受外媒访问时表示,民间传说江泽民是蛤蟆精转世。中共当局也已经将所有关于充气蛤蟆的报导删除,似乎刻意要让蛤蟆彻底消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