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官场再地震 纪委副书记遭调查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讯】近一段时间,山西官场“地震”不断,日前,中共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杨森林被通告,正在接受调查。这已经是今年以来山西省的第五位省部级高官落马。舆论认为,杨森林与之前山西落马的多位高官关系密切。

杨森林是山西翼城人,曾经担任山西省委办公厅综合处处长﹔晋城市委副书记等,2008年开始,出任山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及后来的省纪委常务副书记。

据大陆媒体报导,杨森林与2月落马的山西省纪委原书记金道铭多有交集,曾经是金道鸣的副手。而且还是6月落马的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的大学同班同学。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与那些人的落马肯定是有直接关系的,往后还会继续有相关的人员落马,只要是他们牵扯在一个团伙里面的。 现在看起来就是这个反腐,是要彻底的把原来 贪腐集团相关的这些人挖出来,扫清他们(中共现任)以后的障碍。”

近年来,山西官场不断曝出官员因腐败而落马。除了2月落马的金道铭及上个月落马的令政策,还有山西省前省委常委申维辰、山西前副省长杜善学等高官先后落马。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中共的体制腐败是不争的事实,只是这次当权者为了维护统治才下狠手治理,并不能解决根本的腐败问题。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