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7月2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讯】【今日加州】7月23日完整版

提要
台湾复兴航空澎湖坠毁 48罹难15伤
监督用水浪费 硅谷将雇“水警察”
洛杉矶县通过限水新规
【特别报道】南加罗兰岗的现代“陶渊明”

台湾复兴航空澎湖坠毁 48罹难15伤

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台湾澎湖马公机场当地时间周三晚,发生重大坠机事故。

载有54名乘客、4名机组员的复兴航空222号班机,由高雄小港机场飞往马公,由于天气状况不佳,飞机降落后,又重飞,却撞击邻近民宅,发生爆炸起火,造成48人遇难、15人受伤送医。

此次复兴航空事故是台湾近年来,最重大的空难事故,台湾政府正在全力抢救伤员,并调查事故原因。今天新闻开始首先来看本台亚太记者发来的报导

复兴航空总经理徐以聪:“我郑重的向大家道歉,为这次不幸的事情道歉。”

深深一鞠躬,为空难意外道歉,客机坠毁现场一片狼籍,民宅毁损,7月23日,复兴航空编号GE222班机,原定从由高雄飞往马公,因天候不佳紧急迫降,在澎湖重摔起火,乘客加机组人员一共58人,截至昨夜11点,已确定36人死亡。

澎湖县湖西乡乡长陈振中:“(机身)几乎是摔烂了,整个都已经解体了。(所以人也都飞出来)人没有看到因为我们到现场的时候,该送医院的送医院,人的话,大部分是挟在中间,有些的话,他们是,可能把他们大体移到旁边去。”

在澎湖医院等候消息的家属,急切不安,政府相关部门也紧急做出因应。

行政院长江宜桦:“陆陆续续传出来,有相当大量的伤亡人数之后,我就决定在八点多的时候,要求开设灾难应变中心。旅客家属的联系工作,我们也会请交通部督导复兴航空公司,在将来就是从今天到明天早上最快的时间里面,尽快确定搭乘这班航空旅客的家属。”

交通部部长叶匡时:“这个一切是要由飞安会来调查,因为事故今天下午傍晚发生,所以究竟怎么回事,要由飞安会调查。两个黑盒子找到了一个,目前是这样。”

这起不幸的空难事故,因侧风过大,申请重飞,却在雷达中失去踪影,突然在邻近西溪村出现一团火球,旋即传出爆炸声,目前伤者10人,仍在医院救治;另有5名当地居民受伤。

国际媒体,美国CNN,英国BBC,都在第一时间报导台湾澎湖空难消息。

短短不到两个星期,接连两起重大空难,引发国际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监督用水浪费 硅谷将雇“水警察”

圣塔克拉拉水利局7月22日晚上的董事会通过了一项决议,将花费50万美元雇用10位“水警察”来处理和调查县内浪费水的行为,并对民众实施警告和教育,以争取达到节水20%的目标。

加州持续干旱,最近圣塔克拉拉县更是被列入极度干旱的地区,水利局的董事们7月22日晚全票通过雇用水警察,来处理对于浪费水的举报。

Santa Clara水利局发言人Marty Grimes:“他们主要注重于教育大众,让民众知道一些限制和条款。”

水警察并不会直接给出罚单,但是对于浪费水的公司或个人,可能会收到来自政府和水公司的罚款。

Marty Grimes:“加州水利董事会上周批准了,浪费水每天高达500美金的罚款,这是一个非常沈重的罚款,水警察会在罚款之前,试图回应并解决这些问题。”

那么什么样的行为会被视为可罚款的浪费水呢?一是在浇灌花园时水一直开着并且流到马路上,二是自己洗车时没有可控制的喷头,让水龙头开着一直流,三是用水管清洗自家车道,庭院或冲落叶等,四是喷泉等装饰设施没有使用循环水系统。

Santa Clara水利局第五区董事薛乃庄:“其实这四件事情是很容易做到的,作为一个加州的居民,作为一个圣县的居民,节约用水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

圣塔克拉拉县号召今年节水20%,这样明年开始至少可以使地下水位有一个正常的开端。

Santa Clara水利局第五区董事薛乃庄:“我们最担心的不是今年,今年因为我们过去几年的准备工作,我们相信今年可以度过,没有什么问题,我们最担心的是这个干旱会持续。”

截至5月份的数据,圣塔克拉拉县的节水率达到12%,剩下的几个月为夏季用水高峰期,节水还需努力。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林鸿泰圣荷西采访报导

洛杉矶县通过限水新规

洛杉矶县监委周二投票通过限制室外用水及监察居民用水量的新规定。此规定是沿用了加州水资源管理委员会本月通过的更严厉的用水标准,包括每周室外浇水次数不能超过两次,不能让水流到人行道上和街道上,等等。如果违反规定,将最多被罚500元。根据新规则的要求,供水部门也必须向政府报告居民的用水量。此新规定将从8月1日超执行。

硅谷示威要求网络中立性

最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提出新计划,如果网络公司多支付一些费用,就可以提高该公司的网络服务的速度,该提案遭到了各界反弹,硅谷的民众就趁欧巴马总统出行湾区之际表达他们的意见。

美国总统欧巴马正在湾区进行筹款,7月23日早间洛斯阿图市有几十名抗议人士手举标语,希望阻止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法规,这条法规如果通过网络公司可以花钱加快这些公司的网络速度。

示威者们表示这样的法案,已经威胁到网络中立性(Net Neutrality)。他们希望欧巴马总统能够坚持自己在选举时的承诺,保持网络中立性。这个计划由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Tom Wheeler提出。

抗议的民众Rhona Mahony:“FCC正在计划新法规,能让Netflix和Amazon在网上快速播放影片,只要他们多付钱,但是其他的人比如医院和学校,就只能用互联网慢速线。”

她还表示每个急需查看医疗历史的病人,或者学校老师,每个互联网用户都不愿意到互联网慢速线。

非营利组织Common Cause成员Helen Grieco表示网络对每个人的开放程度必须是平等的,并且是可负担。

Common Cause成员Helen Grieco:“这个战斗保护互联网,让每个人都能平等获得信息,对保持多元化是至关重要的,不论年龄、不论肤色、穷人或者富人,这影响全部人。”

还有民众表示言论自由对美国至关重要。

参与的居民亨特(Jerald Hunt)他说:“网络的自由保障言论自由!”

新唐人记者屈婧,陈志宇洛斯阿图市采访报导

你中招了吗?多家超市召回水果

美国多家大型连锁超市,包括Costco、沃尔玛、Trader Joe’s和克罗杰(Kroger)等,对曾在店内销售的贴有“SWEET 2 EAT”的水果发出全美范围的召回令,因为这些水果可能在包装过程中受到李斯特病菌的污染。这些水果包括桃子、油桃和李子等。水果的包装日期是6月1日至7月12日。瓦沃纳包装公司表示,其位于加州卡特勒(Cutler)的仓库,可能受到污染。

亚裔小姐选美华人多 展现亚裔美

7月26日周六,第九届全美亚裔小姐选美决赛将在旧金山艺术宫剧院举行。本次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中,有一半是华裔。

决赛预热活动于23日在南旧金山的一家餐馆举行。12位佳丽依次展示自己,她们中有代表中国城社区的佳丽,有代表越南社区的选手、有双语社区的女孩。活动主办方主席Linda是第一届的冠军,她说她之所以接手来做,是觉得作为在这里出生的第一代亚裔,和父辈有很多不同。

主办方主席Linda Shi:“有些参赛选手刚来时非常害羞,信心不足,而这正是我们可以教给她们的内容。”

今年大四,学习金融会计的南加州选手王伊轩,参加了很多选美比赛。

南加参赛选手王伊轩:“因为我要学经济,以后想去投行,学会和人打交道,更有自信,我觉得非常重要。”

全美亚裔小姐选美发源于旧金山,是希望通过亚洲社区来推广和强调亚洲文化。经过9年的经营,全美亚裔小姐比赛也渐渐走出了湾区,这两年参赛的选手里,出现了来自其他国家的选手。

网络上最近一个有争议的视频叫做“like a girl”,是讨论如果有人说你像女孩一样,究竟是不是好事。但起码有一点,参加选美是女孩让自己变得更自信的一种选择。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晓然南旧金山采访报导

加大圣地牙哥多种活动推介中华文化

驻洛杉矶办事处台湾书院代表中华民国文化部,与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UC San Diego)签署“台湾文化光点”合作备忘录(MOU),在未来2年6个月中,圣地牙哥大学将以课程及讲座,深入介绍台湾历史、社会及文化;映演台湾电影,推介台湾优质影片;推动台湾艺术家驻校计划,邀请台湾文学、音乐、视觉艺术等不同领域的艺术家驻校访问及参与节庆活动,向当地主流社会推介中华文化。

【特别报导】南加罗兰岗的现代“陶渊明”

在华人群聚的罗兰岗,藏有一个占地六英亩的有机田地,有一群人在此默默耕耘,期望社会大众不仅能到此休闲放松,享受蔬菜水果最原始的气味,也学习用最天然环保的方式与大自然和谐共存。

这个外面看起来毫不起眼的绿园,可能会让来宾产生如置身世外桃源的错觉。悠闲散步的鸡鸭,偶尔造访的孔雀,放眼望去一片片绿油油的景色,顿时让人忘却尘世繁嚣,放慢心跳脚步。

中医师张云:“其实绿园存在的梦想,就是希望有一个地方,可以供大家休闲,可以享受到比较放心、安心的蔬菜,甚至(体验)天人合一、自然哲学理念的地方。”

五年前一个偶然的机缘,让在台湾念法律系毕业,到美国经营盆栽生意多年的郭信平,决定租下这块六英亩大的场地,也邀请中医师张云到此开设农医馆,一起打造这块美好园地。

为什么选择养鸡、羊等动物呢?

“其实是为了解决有机栽种过程中,废料的处理。”

这些动物的主食,是人挑出来不吃的菜叶。

看似憨厚的鹅其实是这里的保卫官,会对抗入侵的黄鼠狼。鸡会四处刨土找虫吃,对植物生长有利,但也有可能伤到菜苗。

“基本上要等菜长旺了以后,你才能把鸡放到田里面吃虫子。这样的话增高鸡的价值,降低了饲料成本,同时因为鸡开心,所以肉质会好,它产的蛋也是开心有营养的蛋。”

这里的鸡还吃养生中药,更会爬上郭老板最爱的桑椹树享用水果大餐,而它们的排泄物可以用来堆肥,可谓是取之于斯,用之于斯。

郭老板平日最爱和其他园艺家交换心得感想,例如用纸袋包住巨峰葡萄,就不怕金龟子来偷袭战果。而让老板郭信平最头痛的,是生命力旺盛的杂草。

绿园老板郭信平:“不能喷杀虫剂,不能喷杀草药,所以只能完全用天然的方式,一个是改良土壤,一个是多种一点让虫吃。”

他们意外发现附近木材厂免费提供的木屑,有一举三得的功效,除了保湿、保暖,还能防止杂草丛生。

但总是笑脸迎人的郭老板,其实已经亏本五年了。

绿园老板郭信平:“有机蔬菜一般要赔四到五年,就是一个过程,没有这个过程,累积不出那些能量出来,改不到你要的土壤,然后你客源还不够大。”

他们相信有机种植对人、对环境都好,值得坚持下去。

中医师张云:“那么我们希望绿园这种形式能够更多的被其他愿意投入这个行业的人去模仿、复制。不破坏,环境就会愈来愈好,生态愈来愈平衡,这样的话呢,真正的环保或者健康才会得到扩展。”

除了为附近特约店家提供蔬菜,目前这里的农夫市场每周六早上对外开放到下午一点。他们计划下一步要推广下午茶的活动,要让更多人爱上自然风味,进而买些种子或果树苗,也开始在自家后院栽种,不仅可以打发时间,也扭转现代人运动量不足的现象。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亚裔乙型(B型)肝炎多发 宜早做检查

在美国,B型肝炎-也就是我们华人常说的乙肝,是一种容易被忽视的疾病,而很多亚裔更是不愿去做检查和接受治疗。来了解一下B型肝炎在亚裔美国社区的影响。

首先我们看看过去美国亚裔B型肝炎的情况。携带B肝病原的亚裔美国人有一百万, 远远高于任何其他种族群体。B肝可通过安全有效的疫苗得以预防, 在美国已使用了30多年。可是对于慢性感染者,B型肝炎能严重影响肝脏,引发炎症、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过去,亚裔人群对B型肝炎了解甚少,在2007年之前的文献中,研究表明,很多亚裔美国人没有做B型肝炎筛检,因为他们对此知之甚少。

现在,在亚裔人群中加强了B型肝炎知识普及。通过电视、报纸、广播和网络媒体的介绍,越来越多的亚裔美国人开始做B型肝炎检查和接受治疗。

在过去,亚裔社区忽视做B型肝炎检查和接受治疗,是因为对这种疾病有所误解。 很多误解是来美国的亚裔第一代移民造成的,感染B型肝炎被认为是由于不良行为
引起的。

现在,很多教育资源可以让人们解除在亚裔社区存在的这些误解。在HepBsmart.com 网站,特别开设了一个“事实还是误解”的宣导测验网页,让人们把关于B型肝炎的事实与误解分清。

新的鼓励做B型肝炎筛检的努力也开始了,一个由政府任命的独立专家委员会 -美国预防工作小组,近期在指导文件中,也建议在亚洲或其他B型肝炎高发国家出生的人做筛检。一旦获得通过,这些建议将要求大部分医疗保险公司及红蓝卡(Medicare) ,承担B型肝炎筛检的全部费用,甚至扩展到白卡(Medicaid)。这个新的美国预防工作小组的建议与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的原则是一致的。美国疾病防治中心也建议所有在亚洲国家出生的人做B型肝炎筛检。

回顾亚裔美国社区对B型肝炎预防的各种障碍,明显可以看到现在获得的进展。可是,在亚裔美国社区预防B型肝炎仍然是任重道远。

2/3患有B型肝炎的亚裔美国人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感染。B型肝炎常常被称作“隐形”疾病,因为患者不一定有明显的症状。

早期发现对B型肝炎的治疗至关重要,治疗可以防止B型肝炎给肝脏造成进一步伤害,而如果没有接受治疗,有四分之一的患者会死于B型肝炎引发的疾病。

旧金山汽水加税 你还喝不喝

旧金山市议会6议员联合提出一项新议案,对每盎司含糖饮料增加2美分的税收。该议案一经提出即引发各方议论,该不该增税,能不能进11月公投选票,各方意见针锋相对。

支持增税的一方,以减少肥胖、健康生活为主打理由,7月22日在市议会前举行倡议活动。虽然之前类似议案被美国饮料协会轻松驳回,但支持者认为他们有自己的优势。

旧金山市议员Scott Wiener:“我知道我们从来没有他们那么多钱,他们有很多钱,但我们有的是人心。”

而美国饮料协会在加州的分支机构,则在其网站首页发布了一段30秒视频,一个在超市购物的主妇说不需要立法者告诉她该如何照顾家人健康。

不过随着健康生活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不少人对碳酸饮料都敬而远之。

旧金山家长教师联谊会二区Michelle Parker:“家长们都很支持这个议案。”

旧金山居民James Brady:“(我一般买)果汁、橘子汁、葡萄汁等。”

英国游客Sam Birkett:“坦白说我通常只买水。在英国不同区域有不同的针对食品饮料的规定但我觉得还不够,所以很高兴看到旧金山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预计受征税影响,汽水销售价格将上涨23%-36%,而税收收入每年则将增加3100万。旧金山对健康方面的立法一直走在全美前沿,如该议案能获2/3民众支持,旧金山将成为全美第一个对碳酸饮料征税的城市。

《银河护卫队》 好莱坞盛大首映

超级英雄电影总是票房保证和观众的最爱,漫威最新作品《银河护卫队》在好莱坞举行首映,一起来感受首映现场和精彩片花。

《银河护卫队》故事叙述在遥远的外太空,星际过着和平的生活,某天,五名星际通缉犯被捕,分别是“星爵”彼得•奎尔、“罪恶”卡魔拉、“毁灭者”德克斯、“树精”格鲁特和“火箭”浣熊,他们被星爵召集,集结为“银河守护者”,共同抵御外星系入侵。

饰演“树精”格鲁特的《速度与激情》男星主角范•迪塞尔一现身受到影迷热情欢呼。

饰演“星爵”的克里斯•帕拉特和太太出席红毯,他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感受。

好莱坞男星Chris Pratt:“我看了电影,我真的很喜欢,希望其他人像我一样喜欢。”

《银河护卫队》导演James Gunn:“这是个非常令人满意的经历。”

《美国骗局》男星布莱德利•库珀为“火箭浣熊”配音。

好莱坞男星Bradley Cooper:“我真喜欢这家伙对生命的整个看法,他的焦虑和愤怒,他的同情心如何在最后胜出,还有找到方法表达它的韵律和声音。”

《阿凡达》女星佐伊•索尔达娜表示,她非常欣赏电影中这些不完美的英雄。

好莱坞女星Zoe Saldana:“他们想出解决办法,努力给自己机会成为朋友,这是个美好信息,同时也出人意料。”

金球奖影后格伦•克洛斯饰演新星军团最高指挥官。

金球奖影后Glenn Close:“当你有一个好剧本,美妙的表演,原创有活力的角色,这些都很少见。涵盖电影成功的所有因素。”

《银河护卫队》将于八月一日在北美上映。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蝙蝠侠75岁!回顾超级英雄风采

7月23日(今天)是蝙蝠侠75岁生日,今天也是蝙蝠侠日,蝙蝠侠迷们可有机会到各地蝙蝠侠75周年展区拿到免费的蝙蝠侠珍藏漫画,今天就带大家一同回味这位超级英雄在电影中的风采。

诞生于1939年的蝙蝠侠是美国漫画中最受欢迎的超级英雄之一,1989年第一部蝙蝠侠电影生了诞生了,第一代迈克尔•基顿蝙蝠侠与猫女金贝辛格在当时超造成轰动。

1995年,在《永远的蝙蝠侠》中,第二代蝙蝠侠方•基默出现,妮可•基德曼饰演性感猫女,金•凯瑞扮小丑。

1997年,第三代蝙蝠侠为好莱坞性感男星乔治•克鲁尼,领衔出演《蝙蝠侠与罗宾》,阿诺•施瓦辛格演反派急冻人。

2005年到2012年,开始克里斯蒂安•贝尔蝙蝠侠时代,从2005年《蝙蝠侠:侠影之谜》,到2008年《黑暗骑士》,再到2012年《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蝙蝠侠的武器越来越精良,蝙蝠侠摩托车和蝙蝠侠战车等。蝙蝠侠电影中包括小丑、猫女、双面人等人物,陪伴大家度过美好时光。

2016年,班•艾佛列克主演蝙蝠侠,《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t)更是首部超人与蝙蝠侠的合体电影。

无论物换星移,蝙蝠侠这位超级英雄的正义永远留在大家心中。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