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俄武力挑衅 乌克兰考虑与俄断交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讯】乌克兰东部的冲突持续恶化。乌克兰政府指责罗斯正在武力挑衅乌克兰,意图挑起战争。乌克兰将可能考虑与俄罗斯中断外交关系。来看记者安娜发自乌克兰的报导。

记者:今天晚上恐怖份子再次向乌克兰军队发起攻击。到目前为止,在乌克兰东部的反恐行动中,总共有258名士兵丧生,约1000名士兵受伤。

星期三,位于乌边境的马里诺夫卡口岸 (Marinovka)再次爆发战斗。乌克兰国防部称,在当天的冲突中,有11名乌克兰士兵丧生。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瓦列里指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恐怖份子使用的武器都来自俄罗斯。俄罗斯军方甚至直接参与对乌克兰的攻击。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瓦列里:“俄罗斯已经向乌克兰宣战,性质已经变了。国际社会还没有对此做好准备。但现在局面已经完全不同了,我们已经遭遇来自境外的攻击,这是个非常复杂的挑战。因为这些攻击很可能就是为了挑起乌克兰的还击。”

瓦列里称,乌克兰已经在考虑中断与俄罗斯的外交关系。

当天,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上,欧洲国家的首脑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