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法国狂收酒庄 当局指中共掏腰包

【新唐人2014年6月27日讯】近些年,中国大陆的有钱人流行在法国买酒庄,仅2009到2013的5年间,就有至少60座酒庄被中国人买走。6月24日,中共当局自己表示,有14个法国酒庄被证实是用当局的公款购买。

德国之声25日报道,北京当局24日的报告显示,中共辽宁省和大连市政府,向大连的两家企业:大连海昌集团和锐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供了2.68亿元人民币(折约4300万美元)补助款,名义为支持其海外并购科技型企业,却被两家企业用来收购了14座法国葡萄酒庄园,其中包括圣羽拉菲酒庄(Chateau Chenu-Lafitte)。

另外,一个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因公考察团,号称是去美国和加拿大考察页岩气,但却去了法国和智利。也有部分政府官员赴美国的考察团,专门由公款支付去拉斯维加斯赌博。报导还指出,很多中共央企的领导干部假公济私情况严重。如,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被发现,将数万吨储备棉弃置在露天,把因此腾空的仓库出租出去赚领导的小金库。


关注法国葡萄酒庄

中国人买走的60座葡萄酒庄,尽大连一地就证明用公款购买了其中的14座,中国人在法国购买葡萄酒庄的资金来源问题再一次成为话题。

隶属法国经济财政部的反洗钱机构Tracfin去年在一份报告中呼吁对此类交易“提高警惕”。而法国媒体揭露,中国人购买酒庄后,通常会很快的转手给其他中国人,其中转让周期快,转让过程低调、不透明,让法国政府生疑。

Tracfin因此在其报告中说:“有许多迹象表明,近年来在收购法国境内葡萄酒庄的一系列大宗交易中,可能存在十分隐秘、复杂和巧妙的洗黑钱行为,被怀疑的交易对象包括来自中国的富人。”

法国的葡萄酒专业人士则对这种行为表示担心,他们介绍葡萄酒庄不仅仅有古老的城堡、承传数代人的酿酒技术,还有已经生长了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的葡萄老树,这些老树产出的葡萄是法国葡萄酒味道的基石。他们担心,来自中国的所谓庄园主,不管葡萄树的健康,从而毁掉这一产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