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就业好转 数千人挤爆求职展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讯】美国加州5月份的失业率降至6年以来的新低7.6%,而就业热的现象,在6月20日举行的艾尔蒙地求职展可见一斑。请看报导。

第九届艾尔蒙地求职就业展会里,数千位求职应征者和50多家公私立行号将会场挤得水泄不通。目前哪些行业最热门呢?

加州就业发展部代表Agustin Gomez:“最缺人的是零售业、餐饮业、资讯工程也很缺人,医疗健康也很热门因为人口在老化需要更多医护人员。”

举例来说,今年4月加州的服务业就增加了一万名生力军。

加州就业发展部今天派来专人,在现场帮助求职者修改履历表。

与会来宾Mike Gomez:“我看到最常见的情况,是大部分雇主要求员工在网路完成求职申请。”

主办方准备了十几台电脑,方便与会来宾就近及时的完成求职手续。

1983年成立的熊猫快餐是现场唯一的华裔厂商。

熊猫快餐区经理徐天祥:“我们持续在扩张,所以各种职缺都有。”

他们在全美已有超过一千七百家店面,两万两千多名员工。

美国邮局目前有超过一千二百个职缺,最需要体力好的邮件投递员。

美国邮局学习发展中心经理Linda Machgan:“投递员领时薪,本地时薪是$15.16,你可以一周工作几天,到一周6天。”

这个由艾尔蒙地市府主办的求职展,号称是圣盖博山谷区域规模最大的同型展览。

艾尔蒙地市议员Juventino Gomez:“我们找的参展公司,一定得有职缺。”

与会来宾表示,近几年参展的厂商数目逐年在增加。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