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树:干湿交替致楼房坍塌?

今年4月4日上午9点左右,浙江奉化市大成路一幢5层居民楼发生倒塌,三人获救,多人被埋。目击者称,此楼约有20户人家,曾有居民反映过此楼房屋有裂痕的问题,但没有得到解决。

如央视节目画面所示,中共官方对4月4日宁波发生的楼房坍塌原因给予的解释是——初步调查:由于天气干湿交替所致。

天气干湿交替??空气中的湿度时时刻刻都在发生着变化,一年还有四季,平日里阴天下雨,雨过天晴……如此交替。在这干湿交替中,庄稼才能长势良好,到了秋收季节,农民们才可能有丰收。如果仅仅是因为这稀松平常的干湿交替就导致了楼房的坍塌,那么,在这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干湿交替的大自然里,房屋的坍塌恐怕要接连不止;如果干湿交替会导致楼房坍塌,那为什么宁波那么多楼房没塌,只有这一栋塌了?

发生坍塌的当时,该楼房所在地,没有明显的天灾迹象,它却塌了。那么,我们不禁要假设一下,如果在真正的天灾面前,例如:地震、飓风,这样脆弱的建筑又会面临怎样悲惨的结局呢?如此危险的情况下,住在里面的人就好像住在一颗定时炸弹上一样。

中国不乏伟大的建筑,例如都江堰。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古代水利工程“都江堰水坝”,堪称人类文化精华。川西平原因为有了都江堰,变水患为水利,才成了肥沃富饶的著名“天府之国”。最为神奇的是,绵绵2200多年,它一直滋润着川西平原,迄今依然不倦地哺育着天府之国。在全世界还没有另外一个工程有如此之长的生命。

都江堰包括岷江中间的一条鱼嘴分水浅堤,把岷江分为内江和外江。这条堤并不是去挡住洪水,而是在河当中,把洪水自动按四六分成,洪水季节外江六成,内江四成,而在枯水季节内江六成外江四成。分入内江的水进“宝瓶口”向东灌溉川西平原。为进一步控制流入宝瓶口的水量,在鱼嘴分水堤的尾部,又修建了分洪用的平水槽和“飞沙堰”溢洪道。内江水位过高,洪水经平水槽漫过飞沙堰入外江,保障内江灌区免遭水淹。过飞沙堰流入外江的水流的漩涡作用保证泥沙不在宝瓶口前后沉积。整个都江堰工程充分体现了中国古人顺应自然和“天人合一”的思想,不和自然对抗,而是巧借自然之力以用其妙,化害为利,与自然和谐共处。(【解体党文化】之七:生活中的党文化(下)5.抗旱、抗洪、战天斗地,党指向哪就打向哪,有阶级斗争观念1)抗旱、抗洪、战天斗地)

中共官媒不负责任的言论我们已经司空见惯,也不奇怪了。只是不知道,这样无耻的报导是否依旧有人会信?万一有,那真是可悲的事情。中共是在走向解体中,它的每一件坏事都会被上天记录下来。但愿民众可以从中共的所言所行中,更加看清中共的邪恶本质。不要在不经意间被中共谎言打扰了思绪。

在中共极权的土地上,没有安全可言。这种不安不单单来自伪劣建筑。总是不明不白的经历了,不明不白的结局了,意外离去的人,或许只是经历了一个瞬间,就这样不明不白地离开了人世。中共官媒说了一套没人会信的话,就把这些所谓的意外给结论了。人们还没有完全明白过来,这些由中共一手造成的人祸,就这样不明不白的结束了,远去了,遗忘了。

诸如此类的愚民行为,从中共篡权至今,多的不计其数。中共有它自己的一套撒谎逻辑,如果我们听得久了,在所难免的会对我们造成思想污染。要保持清醒、纯净的头脑,本来就非易事,在中共独裁的环境下,就更加的不容易了。

随着“三退”的汹涌,中共也明白,老百姓越来越看透它是个什么东西了。连造谣、撒谎都口不择言。再荒唐、再弱智,也都顾不上了。这种毫无责任感的、胡言乱语的新闻节目,没有任何观看的价值。看了反倒受害。至少也是短暂地混乱了一下我们的思想。“愚民”终将随着中共的解体一并散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