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90年 马英九:中共对台军事部署未变

【新唐人2014年06月16日讯】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周一(16日)参加黄埔建军90年及三军五校联合校庆,马英九表示,中共对台海军事部署没变,军力持续成长,台湾将与美国持续合作。

黄埔建军90年庆典,总统马英九主持阅兵仪式,场面相当盛大,包括阿帕契直升机、雷虎小组等,参与空中分列式。马总统向国军信心喊话,期勉官士兵关注亚太区域情势,在中共对台军事部署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国军应发挥黄埔精神。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最近美国国防部公布2014中共的军力报告,显示中共军力持续成长,因此在国防安全方面,我国将与美国继续合作,以确保台海军事平衡。”

黄埔建军九十年,两岸都举办纪念活动,中共大动作拉拢台湾退役将领,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两岸局势暗潮汹涌,南海情势同样诡谲多变。中越之间南海主权争端方兴未艾,中共又声称,拥有南海岛屿和台澎地区主权,不仅引发越南方面不满,台湾多个本土团体也到外交部前抗议。

本土派抗议人士赖芳征:“今天台湾会沦落到被中共,挟带着要把台湾地位在南海主权里面来表决,我们会一直集结,每一天下午三点都会来这里举旗。”

台湾外交部则驳斥中共单方面声明,重申台湾政府拥有台澎主权,将密切关注南海情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林嘉韦台北高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