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6月1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6月16日讯】【中国禁闻】6月15日完整版

提要
香港发起争普选活动 吁全民投票
苏荣落马 涉周永康还是曾庆红?
专家称中共4万亿外汇储备弊大于利

父亲节 耿格吁中共释放父亲高智晟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中国禁闻。

6月15号是父亲节,大陆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仍然被关押在新疆沙雅监狱之中,他的女儿耿格,在父亲节前夕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呼吁:“让父亲回家”。

高智晟律师因为在2004年12月到2005年12月期间,写信给中共高层,公开揭露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而遭到中共的打压,2006年8月被北京警方绑架,并施以骇人听闻的酷刑,同年12月被北京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三年缓刑五年。随后,高律师长期被中共警方非法关押,2011年12月,中共当局又撤销了缓刑,高律师被关进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沙雅县监狱。

由于父亲长期不在身边,耿格表示,她一直很怕过父亲节。她说,“我觉得让一个父亲远离他的孩子这么久,是不人道的。”

百余律师联署 维护会见权

大陆大批律师日前发起联署行动,要求中共国务院改变以所谓“危害国家安全犯罪”为名,剥夺律师会见当事人权力的规定。

联署建议书说,如果不改变这个所谓的规定,任何普通案件,地方侦查机构都可以以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情节”为由,随意剥夺辩护人的会见权和嫌疑人的诉讼权利,损害程序正义。

目前,参加联署签名的法律界人士已经有121名。

广东村民抗议挖祖坟 遭二百警镇压

在当今的中国,祖坟被强拔现象日趋严重。广东省揭阳市阳西县沙扒镇政府为了修建旅游区,而强征土地,挖人祖坟,遭到了村民抵制,6月14号,200多名警察进村镇压,打伤、抓捕多名村民。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沙扒镇村民从3月开始抗议,举行过多次游行示威,并在村里挂起多副横幅,呼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反对挖祖坟暴行!保护生态!”。

编辑/周玉林

香港发起争普选活动 吁全民投票

6月14号,香港由多个民间团体和政党发起的84小时“毅行争普选”活动,在香港中环遮打花园正式开始。参与者将连续七天走遍香港18个区,呼吁市民参与针对民间政改方案的“6•22全民投票”,支持“真普选”方案。下面请看报导。

14号,数百人参加了香港“毅行争普选”活动,这其中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公民党主席余若薇、工党主席李卓人等。

香港公民党主席余若薇:“关键时刻,你看到我这里写着‘香港危急’,我觉得香港人真的要走出来。所以我们今天出来毅行,其实都是深入民间,呼吁市民就6月20至22日上网址,在街上见到我们也可以拿单张,可以按照指示去投票。”

余若薇强调,对于香港人来说,每一步,每一滴汗水,每一票都很紧要。这次投票不但事关政改,而且也是民众熟悉通过电子投票来直接发声的一个好机会。

《美国之音》报导,目前已有一千多人报名参加“毅行争普选”活动,参与者将在酷暑下,7天走遍香港18个区,沿途呼吁市民在6月20号到22号,参与关于民间政改方案的全民投票,希望投票人数能超过30万人。

76岁的香港大律师李柱铭表示,北京发表了香港《白皮书》后,参加“毅行争普选”就是要以行动抗议北京破坏“一国两制”。 82岁的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认为,香港若想维护自由,就要争取民主,港人应当站出来,告诉北京,港人不当奴才。

据“真普选”联盟召集人、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介绍,发起这个运动是为了呼吁更多的香港人站出来,清楚表明自己的诉求和态度。同时这个运动本身也能够帮助香港人更方便的参与进来。

香港真普选联盟召集人郑宇硕:“大家其实也很清楚,中央政府希望控制选举、控制选举的提名程序,因此他们(香港人)非常注重公民提名这样的机制,让一般市民能够参与这个提名过程。”

多年来,中共不断通过各种方式竭力强化对香港的控制,向香港灌输中共的意识形态。 2003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就曾企图利用“23条立法”,将中国大陆对法轮功的迫害延伸到香港,但遭到超过50万的香港市民上街抗议,这一恶法最后被无限期搁置。

香港市民彭先生:“因为共产党的诺言是信不过的,在哪里相信它,哪里就出事的。如果香港(人)不争取,不出来多一点争取的话,到时候去教会、上班,里面都有党书记。”

大约一年前,“香港大学”法律学者戴耀庭等人,提议发起“和平占领中环运动”,希望透过公民协商、授权、对话谈判和迫不得已的公民抗命,本着民主、非暴力的信念,在香港争取2017年实行符合国际标准的特首普选。

今年6月4号,香港十多万人走出来,参加对89年“六四大屠杀”的烛光悼念活动。6月10号,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针对香港“一国两制”的首份《白皮书》,号称:香港高度自治的前提来自于中共的授权。这份《白皮书》被外界看作是中共对香港《基本法》的破坏,招致了香港人的极度不满。

香港城市大学李先生:“越大的压力,越大的反抗。那个白皮书就是一些白色恐怖,就是warn (警告)香港人不要乱来,但我们不是乱来,我们就是基本权利的争取。”

据了解,6月20号到22号举行的“全民投票日”,是“和平占中”行动秘书处,委托“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与“香港理工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具体运作的,目标是要就2017年香港特首选举办法,向特区政府提出具体方案及原则立场,并就此取得香港市民的授权。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肖颜

梁家杰:白皮书根本挑战一国两制

香港“大律师公会”上周三发表声明,逐点反驳中共国务院对香港提出的《白皮书》中,要求香港各级法院法官及司法人员与政府官员等所谓“治港者”,“贯彻执行”《基本法》。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对本台记者表示,《白皮书》是从根本上挑战香港司法界25年来,对“一国两制”的理解。

香港“大律师公会”的声明表示,《白皮书》将香港法官及司法人员定性为“治港者”的举措,将会对港人、或大陆内地人民和广大国际社会发出错误讯息,令人误以为法院是政府机器的一部分,并且同声同气,相互配合。

“大律师公会”还引用现任律政司司长袁国强担任会长时,于2008年发出的“大律师公会”新闻稿,强调司法制度不应视之为“香港管治队伍的一部分”。公会特别指出,此立场至今依然有效。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是名资深大律师,曾任“大律师公会”主席,他对《新唐人》表示,“大律师公会”为何对《白皮书》作出迅速而强烈的反应,主要是不认同中共当局对司法人员提出政治要求。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最主要就是我们一直都相信,一国两制里头,我们的法官,都只需要根据法律的原则,无畏无惧无私的依法判案。我们的法官不需要有任何的政治的考虑。如果你说我们的法官都是治港者一部分,他们还要确保香港的安定繁荣,国家的安全等等,这一些都是一个政治的考虑。”

《白皮书》要求香港的法官应“正确的”理解《基本法》,梁家杰对这套说辞感到可笑。

梁家杰:“在我们的制度里头,没有人比我们的法官更权威去理解我们的宪法跟法律。所以不存在他们需要正确的去理解,谁能理解比法官更正确呢?这是一个我们觉得很陌生的一个概念。”

“大律师公会”在声明中特别强调:“尊重法治远超乎事事只求依法办事或依法施政那么简单,还包括在权力行使上时时自我制约,好使司法独立的重要性得到适当的重视和彰显。”而根据《基本法》,香港司法制度独立于行政及立法制度。

梁家杰还表示,《白皮书》颠覆了香港司法界25年来对《基本法》的理解。

梁家杰:“白皮书跟我们25年以来,就是自从1990年基本法颁布以来,我们对于基本法,一国两制概念的理解是完全不同的。因为你都知道,我们的国家是一个单一的权力架构。那么如果啊在这么一个制度底下,拥有完全绝对权力的一方,他不懂得如何去自我约束自己行使权力,一国两制绝对没有可能成功的。”

公会声明同时指出,香港实行“普通法制度”,法官和法院,不应、也不会学习或听命于任何人“一锤定音式的最终解读”。

据香港《明报》报导,曾经参加起草《基本法》的资深大律师李柱铭表示,中国国务院的《白皮书》,只是“北京政府的白日梦”,国务院根本无权解释《基本法》,若拿到法庭去,“最终还是要看基本法”。

李柱铭说,中共对“一国两制”已无信心,“它做不到,但又不敢收回去”,于是自己出来按照自己的意思去解释。李柱铭呼吁香港市民“七一”出来游行,向中共说不。

据《苹果日报》报导,身为大律师的立法会议员郭荣铿担心﹕假以时日,中共会依照《白皮书》内容来改变香港。而“香港大学法律学院”首席讲师张达明指出,所有司法独立的国家及地区,包括香港在内,法官只会宣誓向法律效忠,“不会向国家或当权者效忠”。

另外,梁家杰对美国《华尔街日报》表示,北京发表《白皮书》是想阻挠市民参加“6.22”投票,因为投票结果可能令北京难以承受。

“6.22占领中环”行动的组织成员戴耀廷则说,《白皮书》了无新意,不过目地在于“吓唬香港居民”。

6月22号,“和平占中”行动将发起全民投票,就两项议案进行全民公决,决定港人对政改运动的立场。

苏荣落马 涉周永康还是曾庆红?

在众多高官相继被查处后,近日,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也快速落马。他6月10号还在青海玉树视察,14号即被中纪委宣布查处,前后仅仅相隔4天。苏荣也是中共“18大”以来,中共公布的28名省部级官员贪官中,官职最高的一个。有海外媒体指出,在贪腐遍地的中共官场,苏荣被查可能与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或曾庆红相关。请看以下报导。

中共官媒14号发布消息,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政协副主席位列国家领导人,享受副国级待遇。苏荣成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主政以来首位被查的副国级高官,也是继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后,中共落马官员中官职最高的一位。

还有消息说,苏荣的妻子和侄子,今年中国新年前就因涉嫌严重经济犯罪被捕。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目前中共“反腐”不是想根治腐败,还政于民,而是借着反腐的名义铲除异己,被打的老虎都是另一派系的。

张健表示,中共内斗的白热化程度远比想像的大,成了你死我活的矛盾。苏荣的落马是因为他站错了队。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他在江西任职的时候,和周永康也和曾庆红也有这样一个不清不楚的暧昧的关系。因为在中国这样的情况来看,目前能拿下的人不是因为犯罪、不是因为贪污的问题,最主要的是政治。”

张健还指出,在中纪委拿下苏荣之前,海外媒体就预测中共可能会对曾庆红下手,现在拿下苏荣可能对曾庆红会是一个更大的警示。

香港《明报》透露,苏荣落马与他的“恩公”曾庆红远离权力核心有关。《明报》指称,曾庆红在2007年底卸任中央党校校长前一年,让苏荣担任学校的常务副校长。一年后苏荣调任江西省委书记,也是得到曾庆红的鼎力相助。

江西是曾庆红的老家。多年来,曾庆红对江西高层的任命都有影响力。

张健指出,中共这种党内的纷争对中国老百姓伤害更大,他们把追求民主、追求宗教信仰、保护自己私人财产的老百姓,都变成了“维稳”的对像。

不过,海外媒体还曾多次报导,苏荣是周永康集团的主要成员之一,一旦薄熙来与周永康谋反成功,苏荣将会在周永康集团担任重要角色。

今年三月六号,苏荣在中共“两会”期间,曾被问及是否涉入周案,当时他闪烁其词并没有回答记者。

德国《德新社》在苏荣被查后表示,中共针对“大老虎”周永康的反腐举措,历时之久和强度之高,出乎了很多分析人士的预料。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认为,苏荣与周永康在政治上的提升经历也很相像,都是极力迫害法轮功。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我想他和周永康更直接一些。因为他的提升从吉林、到甘肃、后来到江西,其实他是江泽民把他提拔起来的,而且当时提拔他的原因就是因为他镇压法轮功非常卖力。”

资料显示,从1998年4月到2001年10月,苏荣出任吉林省委副书记,同时还兼任吉林省“610办公室”组长,主持全省对法轮功的镇压行动。苏荣还亲自上阵对法轮功学员“转化”思想。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调查报告显示,在苏荣主持吉林省的镇压期间,23名法轮功学员被证实“迫害致死”。苏荣调任青海和甘肃后,也是把工作重点放在镇压法轮功上。

2004年10月末到11月中旬,苏荣随团出访非洲国家。10月29号,他在返回酒店途中,接到赞比亚高等法院工作人员亲自送来的法院传票。把他告上法庭的正是中国海外的法轮功学员。

苏荣是首个在海外接到传票后被扣留在当地的中共官员,但他并没有上法庭受审,而是偷越国境到津巴布韦,再潜逃到南非后辗转回国。此后赞比亚还对他发出了通缉令。

采访/朱智善 编辑/宋风 后制/孙宁

专家称中共4万亿外汇储备弊大于利

6月12号,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中国外汇储备基本上达到了4万亿美元。这一消息,再次引发了媒体和经济学家批评中共囤积的外汇,不但没有给中国带来好处,反而导致大量印制钞票对冲,而引发通货膨胀等诸多弊端。那么什么原因导致外汇储备引发的问题反而超过受益呢﹖我们来看看专家的分析。

6月12号,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总经济师黄国波和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透露,截至今年3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万9500亿美元,基本达到了4万亿美元。

黄国波说,外汇储备过快增长带来了一系列挑战。外汇储备规模过大,一方面增大了本币供应,形成国内通货膨胀潜在压力,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央行存款准备金率和对冲操作压力,对货币政策的制约程度进一步增加。

中共成立专门经营管理外汇储备的机构20年来,外汇储备规模增长了78倍。在此之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非洲访问期间提到,较多的外汇储备已经是很大的负担。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教授吴惠林:“你多余的钱没去买现成的东西,就会形成金融资产的泡沫,这个泡沫不管是通货膨胀还是资产增长,或者说这种泡沫经济到最后都会垮掉。”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外汇是用人民币换回来的,那换了以后就扩大人民币的发行量,把美元堆在那里,其实是严重的资源、货币、资本极大的一种浪费,现在人民币的发行量接近120万亿。”

据中共官媒报导,去年的国民生产总值是63亿。也就是说人民币的发行,是国民生产总值的两倍。

另外,大量的外汇储备不仅带来通货膨胀,面临的挑战还体现在增加中共央行的资产负债风险,和加大外汇储备的经营难度上。黄国波说,目前中共的外汇储备占中共央行总资产的比重,已经超过80%,因为与央行资产负债货币结构不匹配,带来了很大汇率风险和成本对冲压力。

巩胜利:“人民银行是没有任何诚信的,它只是一个傀儡,要报到中共中央的常委会讨论了以后才能决定实施与否,所以它这个体制是非常非常麻烦的,放开了以后,等于共产党就管不了了,不放开,能决策的是不懂人民币运行的,而懂的他又没有决定权,只有建议的权利。它不是考虑国家怎么样,只考虑现在的执政党。”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透露,中国的货币运行由中共常委决定后,再由国务院实施,然后再由各个部、委、办,把钱分发铁路和省委等不同部门,货币的发行、运用及外汇储存多少,与人民银行本身没有任何关系。

不过世界上其它国家不是这样,例如美国,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管理所有的货币、国债则由财政部发行管理,任何政府部门和政党都不能干涉。

曾经有专家建议,多余的外汇储备可以用来解决养老、医疗等资金短缺问题。巩胜利指出,货币不流通等于废纸。

巩胜利:“国家对外汇管制得特别严厉,作为第一货币的美元,只能单向面流进来,没有自由进出的机制,所有的美元市场不准流通,都进入银行体系,它就越堆越多,这样堆下去,不仅没有利润,也没有理财的所谓财富增值,甚至中国的老百姓也没有办法享受。”

而巨额外汇储备,导致大规模投资会面临约束,如果国际金融危机爆发,还会引发资产安全和价格风险﹔同时也存在政治、外交冲突引发资产冻结等极端风险。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萧宇

湖北被击毙劫持犯疑点大曝光

赵培:节目开始之前,咱们先说一个世界杯的笑话。6月12号,世界杯开幕了。巴西对阵克罗埃西亚,日本裁判给了巴西一个点球,结果是刚果球迷愤怒了,砸了当地的一家中餐馆。这是一个真事。

言归正传,6月10号,湖北潜江发生一起人质劫持事件。一个名叫张泽清的村民劫持了当地学校的师生当人质,然后被击毙了。在中共的宣传中,张泽清是一个偏激,带有报复社会倾向的暴力分子,似乎有一种不击毙他击毙谁的感觉。这种舆论宣传,说白了就是为了所谓的“反恐”维稳找借口。

但是,网路上对这一问题与中共的看法成了鲜明的对比。首先,网友认为张泽清不是“恐怖份子”,只是一个访民而已。张泽清村200多亩土地被村支书转卖,而村民没有得到任何补偿。村民说“我们去镇、市、省等很多地方反映,都没有解决。”张泽清是这些村民的代表之一。把一个极端的村民代表定义为“恐怖份子”,这本身就是错误的。

其次的问题是张泽清的请求到底是什么?中共的媒体含糊其词,当地公安派出所所长一再强调张泽清的案底,给出的结论是一定要开枪。我倒是想问一下中共,是不是因为张泽清上访,你们就以私藏枪支的罪名把他给判刑了呢?他这次出来,还是上访找回自己的公道呢?

然后,张泽清劫持事件到底能不能和平落幕呢?已经到了非要开枪不可的地步了吗?很显然不是。即使中共的媒体都提到了,张泽清放了所有的孩子,教师自愿留下当人质。甚至有孩子说,“张爷爷,你的心情我们理解。你不要激动,我的理想是长大了当一名法官,帮你伸张正义。”张泽清当时心里是温暖的,他提出来要见妻子。但是,警察没有给家属、朋友、村民任何劝说的机会,这是非逼张泽清死不可。即使在张泽清生命的最后,他的手也没有勾住炸药的引信。

最后,警察以“恐怖份子”的名义把张泽清杀死了,掩盖了什么?官员、公安的勾结,贪腐、栽赃访民,制造假案、冤案。

那么这样下去,以“反恐”名义进行镇压的祸害将更甚于之前的维稳,因为访民等待的不光是不公,还有子弹。百姓会不会再上访?不会,百姓会拿刀枪跟中共交流,杨佳这样的刀客将会层出不穷。分析到这里,想必脑子转得快的朋友已经在想,新疆的不稳定是不是这样制造的呢?聪明!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