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擦边过 花莲上午连三震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讯】中央气象局持续发布轻台哈吉贝海上台风警报,预计明天中午解除。另外,花莲县早上分别在6点22分、25分及7点28分,连续发生三起芮氏规模分别为4.4、4.0及3.8地震,引发台风伴随地震联想,气象局表示,两者是独立事件没有关联性。

台风警报预计明午解除

中央气象局持续发布轻台哈吉贝海上台风警报,东沙岛海面、台湾海峡及巴士海峡航行及作业船只应严加戒备。

气象局同时对中部以南地区及离岛发布大雨特报,特别是台东、屏东、绿岛和兰屿,今天要提防局部豪雨。

气象局说,以台风目前强度来看,哈吉贝海上台风警报预定明天中午解除,不过,哈吉贝今夜登陆广东汕头后强度将减弱,不排除提早解除海警。

气象局表示,17日以后,西南风增强,天气不稳定,中南部提防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东注意焚风;到21日前,全台都将受到西南风影响,各地有短暂阵雨或雷雨。

花莲连3震

轻台哈吉贝肆虐台湾海峡的同时,花莲县今早连续发生三起芮氏规模为4.4、4.0及3.8地震,时间分别为早上6点22分、25分及7点28分,其中两起震央都在寿丰乡。

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表示,只是正常能量释放,不用过度担心。气象局并澄清,两者是独立事件,且哈吉贝仅发布海上警报,与台湾陆地地震没有关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