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6月1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6月14日讯】【全球新闻】6月13日完整版

提要
重返伊拉克?美国表示绝不会派兵出征
多伦多教育局开设孔子学院 引大型抗议
中共“白皮书”恐吓港人 香港民团呼吁布局威胁公投争普选
超酷世界杯广告 日本武士在巴西秀球技

重返伊拉克?美:绝不派地面部队

星期五,美国总统欧巴马在白宫发表演讲,明确表示,美国不会派地面部队重返伊拉克。同时,欧巴马表示正在思考如何帮助伊拉克,以及稳定中东石油供应。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不会将美军送回伊拉克战场。不过我已经要求国安团队提供一些其他方案,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帮助。”

欧巴马表示,伊拉克政府必须作出真诚的努力处理教派分歧,增强安全部队力量,否则即使有美军的援助,也无法彻底解决当地的暴乱。

由于伊拉克也是重要的原油生产国之一,当地目前混乱的局势,引发国际原油市场的担忧,导致周五两大原油期货市场价格大涨。

不过,欧巴马表示,目前还没有大问题。

美国总统欧巴马:“至少目前,我们没有看到原油供应出现大问题。”

欧巴马称,如果伊拉克极端武装份子控制了炼油厂,那么中东其他石油生产国需要帮助弥补空缺。而这也是本周就伊拉克问题,要协商的内容之一。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6月13日每日新鲜数

2003年3月迄今
美军在伊拉克阵亡人数
达4489人

资料来源:Antiwar.com

茱莉克里齐发声 终结冲突中性暴力

星期五,正在伦敦召开的“结束冲突中性暴力”的全球峰会进入最后一天,美国国务卿克里也加入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与联合国难民事务特使安吉利娜•茱莉,共同呼吁各方,努力终结性暴力的发生。

联合国难民事务特使安吉利娜•茱莉:“我们再也不能说不知道。我们知道了这件事情有多严重,我们必须让那些在冲突中实施性暴力的人受到惩罚。”

茱莉也呼吁国际社会,要优先重视战争地区的性暴力问题。

联合国难民事务特使安吉利娜•茱莉:“这样的事情会不会发生,其实取决于我们怎么做。我们都要担负起这项责任,我们不能再轻忽这项议题。”

在峰会的闭幕式上,美国国务卿克里发表讲话,认为性暴力是历史上黑暗时代的产物,不应该出现在当代。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来到这里传递一个消息,我们站出来,站出来,站出来。我们将走出去,行动起来,结束这场性暴力的祸害。让我们完成这个任务,谢谢大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两强相争成独角戏 荷兰5:1横扫西班牙

巴西世界杯今天进入第二天,其中最受注目的当属上届冠亚军西班牙与荷兰的比赛。原本被认为是一场不相上下的大战,没想到最后居然以荷兰队5:1的悬殊比分狂胜西班牙,报了上届世界杯屈居亚军之仇。

西班牙首先在27分钟时,由阿隆索罚点球得分。不过接下来就成了荷兰队的射门表演。范佩西分别在42分钟与72分钟踢进两球、罗本于53分钟与80分钟时踢进两球、史蒂芬.德弗里在64分钟时踢进一球,让卫冕冠军西班牙首战就吞下苦果。

多伦多教育局设孔子学院 引大型抗议

加拿大多伦多公校教育局于5月下旬开设了孔子学院,星期三傍晚,数百位多伦多的市民来到公校教育局门口,要求教育局停止与孔子学院的合作,这也是全球首个针对中共掌控的孔子学院的大型民众抗议。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嘴上绑着黑布条,两百多位家长和民众无声的抗议加拿大最大的公校教育局TDSB引进孔子学院。

家长梅女士:“不想让孔子学院通过一种间接的手段把共产党的不好的思想传递到我们孩子身上,把一种扭曲的文化加到小孩子的思维里面去。”

家长李女士:“在课本当中它就会讲西藏人现在的生活多么的幸福,实际上我们知道西藏人在中共的统治下他们没有宗教信仰自由。实际上这就是一个谎言。”

加拿大西藏之友联合主席Kunga Tsering:“他们试图用金钱来干预学术自由,我们不希望教育系统被这样渗透。”

就在两百多位抗议者继续在TDSB大楼外发出他们的声音时,大楼内教育局的一个会议上,数名教委仔细的聆听这些抗议者派出的代表的发言,其中就包括曾因法轮功信仰而遭歧视的前孔子学院教师Sonia Zhao。

Sonia曾执教的孔子学院因涉及人权歧视于去年夏天被McMaster大学关闭。

前孔子学院教师Sonia Zhao:“首先在合同里说明我不能信仰法轮功。”

当记者问到如何保证教师的聘用不会发生歧视时,教育局主席Bolton这样回答。

TDSB主席Chris Bolton: Sonia Zhao 是McMaster的教师,而TDSB没有在孔子学院教学的老师。

Sonia认为Bolton的说法站不住脚。 

前孔子学院教师Sonia Zhao:“它的所有的政策所有的合同,所有的东西全部都是一样的,没有人有例外,只要他跟孔子学院合作,只要跟汉办合作,在中国那一部分就是他控制不了的。” 

与会的教委说,对于教育局和孔子学院的合约毫不知情,对于加拿大情报局称孔子学院被中共用来向外扩张软实力等也是第一次听说。

 
当晚的会议通过一项动议,呼吁教育局调查中共通过孔子学院进行意识形态渗透,并在6月18日的全体会议上就暂停孔子学院项目讨论和投票。

一周前发起Say no to CI网站的家长Mike Lewis表示,这一仗他们打赢了。

家长Mike Lewis:“今晚教委们能支持这个动议太好了,现在我们还不知道最后谁会投赞成票,但看起来今晚与会的教委都支持我们,理性战胜了一切。”

截至2013年底,中共在120多个国家建立了440所孔子学院,并提供经费和师资。加拿大大学教师协会和美国芝加哥大学108位教授都先后呼吁停止和“孔子学院”合作。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华府观察:坎托败选 或危及移民改革

本周美国政坛的大消息,当属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埃里克•坎托在初选中意外失败,不敌名不见经传的茶党候选人大卫•布拉特。坎托为何丢掉了这场势在必得的选举,他的失利又会带来怎样的影响,请看华府观察记者雪莉的分析报导。

作为共和党中的后起之秀,坎托这几年在华盛顿青云直上,从一名普通的弗吉尼亚州众议员做到党鞭,成为共和党的二号人物。2010年,美国发生了草根茶党运动,坎托在这个运动中帮助许多保守派议员获选,为共和党一举夺下众议院,也使自己当上了多数党领袖。

但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茶党有一天会终结他自己的政治生涯。

从政治立场的角度来说,坎托是一名非常坚定的保守派,他比大多数共和党员都要向右,其中包括众议院议长博纳。无论是在财政预算还是债务上限的谈判中,坎托都坚决不与民主党妥协,比博纳还要让欧巴马总统头痛。

那麽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这样保守的议员还会被击败?这是因为坎托不仅要为茶党,更要为整个共和党而服务。他知道共和党需要通过某种程度的移民改革,否则将很难拉拢拉丁裔选民,所以他一直想在两党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但随着茶党反对移民改革的声音越来越强,坎托的工作就越来越难。

正是在这种两难的情况下,坎托被茶党的大学教授大卫•布拉特抓住了空隙。按常理来说,布拉特根本不会有可能获胜,但他利用了移民改革这一个政策,也只有这一个政策,宣传坎托还不够保守,甚至想与欧巴马总统合作将非法移民都放进美国。

布拉特的这种理论激发起了草根选民对华盛顿的不满情绪,一举击败坎托。在这场选举之后,最大的失败者并不是坎托,而是移民改革本身,因为更多的共和党员将会顾虑与民主党妥协,这将使移民改革在未来几年恐怕都很难通过。因此,移民改革的命运又落到了欧巴马总统的身上,他是否会使用行政命令,我们将继续观察。

车撞加油站起火 下班警员奋力救人

纽约上州警方公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讲述了一段英勇救人的故事。让我们来看看。

画面中可以看到,一辆轿车冲进加油站,撞上油泵,油泵当场起火,而轿车里的70岁司机,由于糖尿病的缘故,已经陷入昏迷。

正在一旁加油的男士,勇敢地冲到车旁,打开车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司机救了出来。

事后警方发现,这位见义勇为的男士,是一名已经下班的纽约警察,约翰•维西奥。他英勇救人的过程,也被摄像机完整记录下来。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白皮书恐吓港人 民团吁公投争普选

中共国务院在6.22公投举行前夕,发表《“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重新演绎一国两制,令港人备感威胁。多个民团呼吁港人无惧恐吓,一起出来踊跃参与622公投,以投票争取香港的民主普选。

“公民直接提名必不可少联盟”联同公民党在中环派发传单,呼吁市民在6.22投票争取普选。他们批评中共国务院白皮书是将中共那一套强加于港人。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如果香港的特首要爱国爱港,其实就是爱党爱港,就是要维护中国共产党的安全。这个时候香港的末日已经君临。”

适逢世界杯开锣,联盟以各界方案制成足球,打穿白皮书龙门,要求共产党收回白皮书。公民党则在现场展示一箩烂橙,寓意北京属意的特首普选有筛选。

此外,民主党也宣布搁置与中联办官员会面,以示对白皮书不满。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碧云:“现在看到白皮书好像是一个文攻,解放军的演练加上解放军维港的灯饰好像是武吓,一切都是冲着占中而来,一切都是冲着真普选而来,我们觉得在这样的时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基本法》起草委员: 白皮书白日梦

《白皮书》在香港引起持续的巨大争议,曾参与制定香港《基本法》的资深大律师李柱铭认为,《白皮书》违反了香港《基本法》。香港资深媒体人也认为,《白皮书》等于否定了《中英联合声明》。

确立香港主权移交的《中英联合声明》中,中共承诺对香港的基本政策说:“除外交和国防事务,属中央人民政府管理外,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自治权”。不过这一条却在今年6月10号被中共当局,单方面重新解读。

香港翡翠台:“高度自治权的限度在于,中央授予多少权力 香港就享有多少权力,不存在“剩余权力”。”

曾参与制定香港《基本法》的资深大律师李柱铭,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白皮书》的内容违反了香港基本法,而且国务院不具备解释基本法的权力。整个白皮书,形同于中共的白日梦。

香港《动向》杂志主编张卫国也认为,《白皮书》等于撕毁了《中英联合声明》。

香港《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过去十几年实际上中共说还是这么说,“香港除了军队,外交外高度自治”,但是它对香港的渗透,比如共产党继续以地下党的形式,在香港极其频密的活动,对于各个阶层的统战都在做。但是表面上它还是说“一国两制 港人治港”,但是现在《白皮书》等于把这块遮羞布扯掉了。”

不仅香港各界质疑,前中共领导人赵紫阳的秘书鲍彤也发表文章说:“白皮书发明了“爱国港人治港”的说法。那但愿中共率先垂范,在等额选举党的首脑时,也要在“爱国者”的范围内遴选。这样,或许真的可以预防国家主席私自签署改变边界的非爱国条约。”

鲍彤又说,可谁来制定爱国不爱国的标准呢?

张伟国:“共产党认为爱共产党是一种“爱国”的表现,那香港现在这么多市民,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出来,对六四的念念不忘,对于民主的永远向往。他们认为这就是一种爱国的表现,北京用非常落伍的标准加在香港人头上,这种矛盾显而易见。”

“高度自治”变成“全面管治”,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今年1月的民调数据显示,港人对“一国两制”没有信心的比率,升到45.2% 已创下二十年来的新高。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6月13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彭博社》
中国房市下跌 威胁经济

中国1到5月的房屋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9.2%﹔新屋开工数量也大跌了18.6%,一般住房的开工量更是重挫21.6%。房地产向来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撑,如今房地产市场的急速萎缩,对今年的中国经济带来强大威胁。

英国路透社
中国五月原油需求降至9个月新低

中国5月份的原油需求量下降到每天941万桶,跌幅达3.1%,创下过去9个月来的新低点﹔此外,原油消费量也下滑了0.7%。原油需求的下滑,也正反映出中国经济的持续下滑。

法国《观点》杂志网站
强奸拐卖少女 两嫌犯死刑驳回引众怒

湖南永州农妇唐慧的11岁女儿,遭到秦星、周军辉两名男子强迫卖淫上百次,结果染上性病与精神创伤。该案件在中级法院、高级法院审理后,均判处两名嫌犯死刑。但最高法院竟然表示,两名嫌犯并没有达到“情节特别严重”,案件发回重审,引发众多网民公愤。网民怒斥:“中国司法有何公正可言?”

自由亚洲电台
温州乐清 强拆教堂十字架引发冲突

温州乐清当局强拆教堂十字架,引发基督徒不满,双方爆发冲突,有民众遭到警方打伤。近期来,浙江境内已有几十间教堂遭到当局强拆十字架,基督徒控诉他们遭到中共的信仰迫害。维权律师陈建刚表示,中共害怕民众不接受政

战斗机大换血 加政府或买“美国制造”

早在几年前,加拿大政府就提出要购买一批美国的战斗机,不过,这项决议一直处在争议之中。现在,加拿大政府希望事情出现转机。来看李德来自渥太华的报导。

加拿大想要购买新飞机,来更换已经老化的CF-18战斗机队。直到两年前,他们的计划是,购买65架主要由美国制造的飞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最近的评估显示,这笔费用将高达450亿美元。

不过,加拿大审计长迈克尔•弗格森抨击政府的采购方式,严重低估飞机的成本,然后,情况出现变化,购买计划陷入争议。

现在,一个独立的审核小组对此问题,提交一份独立报告。不过,该报告还没有向民众公布。这也给政治对手,提供质疑的机会。

托马斯•缪凯尔,新民主党领袖:“让我们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一劳永逸。在更换CF-18方面,总理是否打算举行一个开放的,具有竞争性的招标过程?”

斯蒂芬•哈珀,加拿大总理:“议长先生,正如我昨天所说,政府正在审查委托撰写的专家报告,它非常有帮助。政府将宣布一项决定,它将考虑加拿大武装部队的男女士兵的最佳利益。”

无论最终的决定是什么,它都需要总理盖章认可。而且,不会有让所有人都满意的决定。

新唐人记者李德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6月13日财经速瞄

P. F. Chang连锁中餐馆 客户资料遭窃

全美最大的连锁高级中餐馆“张家馆”(P. F. Chang)周五表示,该公司的电脑系统遭到不明黑客入侵,窃取了消费者的信用卡资料。张家馆对此表示道歉,并提醒消费者多留意最近几期的信用卡账单,察看有无异常的盗刷情况。

国际能源署:伊拉克原油供给暂无虞

伊拉克内部局势动荡,连带推动国际油价上涨,不过国际能源署(IEA)指出,尽管伊拉克北部因为油管遭到攻击,暂时无法出口原油,但是石油生产主要集中在南部,因此目前伊拉克暂时没有原油供给的立即风险。

旅游网站Priceline 26亿买下OpenTable

美国最大在线旅游服务网站Priceline,宣布以26亿美元价格,收购餐厅订位服务网站OpenTable,正式进军餐厅服务市场。Priceline用每股103美元的价格收购,溢价比率高达46%。OpenTable目前提供订位服务的餐厅共31000家,每月订位人数超过1500万人。

挑战苹果iPad 三星推超轻薄平板

南韩三星公司推出新款平板电脑Galaxy Tab S,与苹果iPad抢攻平板市场。Tab S有8.4吋、10.5吋两款,机身厚度只有6.6毫米,采用Super AMOLED屏幕。去年三星平板电脑出货量大幅增加到4000万部,但仍远远落后于苹果iPad的7000万部。

6月13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5097.84 涨124.31
上海综合 2070.71 涨19.00
台湾加权 9196.39 跌8.26
香港恒生 23319.17 涨144.15
印度BSE 25228.17 跌348.04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9912.87 跌25.83
英国FTSE 6777.85 跌65.26
道琼斯 16775.74 涨41.55
标普500 1936.16 涨6.05
纳斯达克 4310.65 涨13.02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0639 升
美元:日圆 102.025 升
美元:人民币 6.2095 跌
欧元:美元 1.3536 跌
英镑:美元 1.6961 升

车行4万里 荷兰球迷一路开巴西

一位53岁的荷兰超级球迷,开着一辆1955年的老卡车,五个月前从美国的旧金山出发,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表达对足球的热爱,终于在6月13日世界杯的第二天抵达了巴西的萨尔瓦多。

跨过高山沙漠,穿越热带雨林,途经12个国家,漫漫5个月的旅程,本•坎姆菲斯终于开着自己心爱的老卡车从旧金山来到了世界杯的举办地,巴西。

连他自己都惊讶真的实现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

荷兰球迷本•坎姆菲斯:“这是足球的精神,足球强大的威力可以将全世界的人凝聚在一起。”

而他1955年产的经典雪佛兰老卡车“尼尔莉”,也因为这趟艰辛的旅程,成为了引人注目的英雄,它多彩的车身由残疾儿童手绘而成,上面更是画满了沿途民众的衷心祝福。

尽管坎姆菲斯并没有本届世界杯的门票,不过他认为来到巴西,最重要的是能够在这里为所有的国家庆祝,而世界杯就在他心里。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超酷世足广告 日本武士巴西秀球技

随着世界杯开打,许多企业也纷纷推出与足球有关的广告,来造势宣传。全球泡面企业龙头、日本的日清拉面也搭上这股热潮。他们推出什么样的创意呢,让影片里的日本武士告诉您。

巴西天气,骄阳似火。这是谁,全副武装出现在街头。

日本武士在巴西,他提出挑战,不过武器不是刀,竟然是足球。日本武士在巴西人面前耍足球,是不是班门弄斧?武士灵活高超的球技,让孩子们看傻了眼。

在教堂前,街头闹市中,日本武士秀出一次又一次的好身手,留下一张张惊讶不已的面孔。然而,最终的决斗,现在才开始。

当地高手先出招。该日本武士接招了。没想到日本武士毫不畏惧,日本武士靠着神乎其技的好身手,赢得了满堂彩。

这位日本武士究竟是谁呢?原来是世界花式足球冠军,德田耕太郎。抢搭世界杯热潮,企业宣传自己的用心与创意,让观众拍案叫绝。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嗯,真的是很有创意的一个广告。这个周末就是父亲节了,周末时光要记得给父亲送上问候和关怀,祝大家周末愉快,也祝所有的爸爸节日快乐!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