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口水战风波后 张志军将访台惹议

【新唐人2014年06月13日讯】昨天台湾朝野齐声反对国台办统战言论,但今天傍晚,陆委会却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将在两周后访台,并“避开台北市”,敏感时机,再次引发争议。

陆委会副主委吴美红:“王主委和张志军主任,会举行第二次的两岸事务首长会议,就是6月23号这个礼拜会率团来台访问,那进行为期四天三夜的访问。”

媒体瞩目下,陆委会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将访台,陆委会主委王郁琦,甚至为此特别到立院拜会,向院长王金平说明,不过,同天稍早,媒体才就国台办的统战言论,询问总统马英九和朝野人士的意见。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总统,台湾的未来由谁来决定)我们都说的很清楚了。”
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本来就是由中华民国国民来决定。我想这过去几十年来也都是这样。”
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这个人家已经针对这个问题有一个回复了。那请问中国的领导人,是不是由中国的十三亿人口来决定。”

昨天太阳花学运学生才相继在脸书上痛批中共统战言论,也重申关注中国的人权自由,张志军预计23日访台,停留数天,避开台北市,尽管如此,也将再次引发争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芝瑄、林凯文、陈政祥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