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处境不妙 广东3条线齐围剿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今年以来,中纪委反腐风暴席卷广东,从前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直接举报曾庆红贪腐,到《广州日报》前社长戴玉庆举报曾庆红内侄女王晓玲插手该报业务,再到广东电网原总经理吴周春落马,牵出曾庆红之子曾伟鲸吞鲁能案,招招逼近据传已遭内控的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曾正遭中南海多线围剿,陷入日暮途穷的窘境。

黄华华举报曾庆红 爆粤特大事件内幕

香港《争鸣》杂志文章爆出惊人内幕 :前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今年1月下旬,向王岐山递交了一封致中共中央政治局、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中纪委的信件及附件,内容长达4万多字,举报党组内高层在广东贪腐、侵吞、挥霍资金和财产等情况,令人触目惊心,猛捅了一批中共中央大人物。以下是有关黄华华披露的部分内情:

至2011年底,已退离休党政、国家副总理级、副委员长级、政协副主席级领导人及配偶在广州、深圳、珠海、中山、佛山、湛江等地持有别墅、豪宅85座。

同期,已退休党政、国家列省部级领导人及配偶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湛江等地持有别墅、豪宅1170多座。

至2012年6月底,在职党政、国家副总理级、副委员长级、政协副主席级领导人及配偶在广州、深圳特区、珠海特区持有别墅、豪宅37座。

同期,在职党政、国家副省部级、省部级领导人及配偶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湛江等地持有别墅、豪宅850多座。

被点名持有别墅、豪宅的高官有:前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曾培炎、唐家璇、肖扬、李长春、刘淇等人。

另外,黄华华还上书指,退离休党政、国家领导人亲属在广东设立3270多家公司,操控70%的地产、基建工程项目,操控60%的金融、证券业。在广东省发迹,并​​拥有10亿元以上资产的党政、国家干部家属就达6000-6200名以上。

据称,黄华华上书举报的这些情况,是经过收集、调查及其他人士协助得来的。 报导称,上书中央最高层,而且选择在十八大后、新届“两会”前夕及个人行将全退之时,黄华华是经过深思熟虑,反复斟酌的。

评论认为,虽然黄华华这次惊人爆料再次从侧面反映出,中南海这座政治大庙已无人干净了,但同时,黄华华之所以敢如此“义无反顾”的“上书”,很可能还有中共内斗中的利益因素。

《广州日报》社长受贿案 牵出大老虎曾庆红

3月28日,《广州日报》前社长戴玉庆受贿案在东莞市一审开庭。戴玉庆当庭翻供,称之前承认自己受贿,是迫于广州市纪委的“强大压力”。他还检举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插手《广州日报》业务,称自己因多次抵制才招致打击报复。这一消息因王晓玲是曾庆红的内侄女而备受关注。

据财新网报道,去年年底,戴玉庆的妻子杨兰凌还实名举报王晓玲涉内幕交易。举报涵盖经营管理、基建工程等多个领域,并涉及资本运作。王晓玲涉嫌《广州日报》部分资产借壳上市的粤传媒内幕交易,短短数月获利7,000余万人民币。

《新京报》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杨兰凌已将举报材料交给中央巡视组,中纪委目前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据传,王晓玲靠着和曾庆红的裙带关系一路高升,并因此飞扬跋扈。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这场越烧越旺直指广州市纪委的大火,是由高层默许的。习近平和王岐山眼下所面临的,是一个比铲除周永康集团更为艰难的挑战——查办王晓玲,剑指曾庆红。

吴周春被查 撕开“一号专案”口子

今年2月9日,广东省纪委就曾通报,吴周春因涉嫌严重违纪而被调查。

6月9日,广东省纪委通报了广东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吴周春、省国家税务局原局长李永恒两人的严重违纪问题,决定将两人开除党籍,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据广东省纪委通报,经立案检查,现年63岁的吴周春,在担任湛江供电局局长、广州供电局局长、广东电网公司总经理和南方电网公司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利,多次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

由于吴周春背后有着错综复杂的关系网,其幕后保护伞引发外界关注。香港《东方日报》当时曾指出,吴周春被调查,显示一场前所未有的反腐风暴正逼近这个高度垄断、高度腐败的电网系统,当中很可能牵出一系列豪门贵族和大小老虎。

报导指出,在国家电网系统腐败中,最为人诟病的是山东大型国企鲁能集团的改制。

据报,2006年,曾庆红之子曾伟仅花了33亿元,便吃掉了实际价值可能高达1100亿元的鲁能,独吞这个山东龙头企业700亿元资产。

《开放》杂志的报导指出,曾伟鲸吞鲁能之际,正是曾庆红官场得意之时。作为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于2003年至2007年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和中央党校校长,可谓权倾一时。仰仗着父亲的权势,曾伟摆平了各种关系,将鲁能化为私有,也正是因为曾伟有着这样的背景,当时无人敢触碰此事。

港媒曾报,曾庆红的案子被内定为“一号专案”。外界分析,中共的反腐风暴逼近电网系统之际,会直接涉及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一号专案”的口子即将被撕开。

曾庆红现身上海 官媒集体“失声”

曾庆红在2008年3月15日中共十一届人大卸下中共国家副主席一职后,很长时间未公开露面。今年5月14日。他在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陪同下首次“现身”,参观了上海的韩天衡美术展。对曾庆红此次露面,当时大陆只有腾讯等少数网站进行了报导。即便是上海当地的党报、媒体,如《解放日报》、《文汇报》等均未作报导。

据香港《争鸣》杂志6月号报导,曾庆红为此大耍“元老”官腔,指责韩正:“怎么搞的,我不能见报,不能出镜,不能活动,政治待遇给谁剥夺了?”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胡锦涛的私人活动,则被中共官媒和门户网站高调报导;同为江派的李长春、贾庆林也被大陆媒体报道。曾庆红此前担任“国家副主席”,在中共内部的地位比贾庆林等更高。外界由此推断,曾庆红显然是“出了问题”。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曾庆红这次露面无论是被安排的,还是江派的有意炒作,都正好验证了曾的处境不妙。

曾庆红被监视居住

大纪元报导称,曾庆红目前已被监视居住,行动受到限制,已被禁止对外进行官式联络,再也无法直接对外施加其影响力。他现在的处境,与薄熙来出事后、3.19政变之后的周永康很类似,处于被内部控管的状态。

据悉,曾庆红办公室也受到控制,并处于瘫痪状态。

有消息称,曾的旧部和残余势力,包括他过去在各地安插的势力,如香港的青关会、搅局香港的黑道势力,由于与曾庆红断绝了联系,无法再得到他的直接指示,现已失去了轴心,内部乱作一团,处于崩溃状态。

曾庆红遭“多线”围剿

近期,曾庆红遭到中南海“多线”围剿。曾庆红在香港的王牌特务方方被廉政公署拘捕;曾庆红香港一线的中旅集团董事长王帅廷被抓;中纪委反腐风暴直扑华润、中银、中信、光大、招商在香港、澳门的中资集团;曾庆红的势力范围港澳中联办被纳入中纪委监管范围内;由曾庆红直接安排的“香港青年关爱协会”(简称:青关会)也面临解体的命运;中共审计署进驻国家电网,曾庆红之子曾伟“鲁能案”被当局摆上台面;曾庆红心腹、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落马,并被撤销政协委员职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