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用整天 致癌物挥发恐吸下肚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讯】现代人生活充斥3C产品,但您知道吗?为了预防这些产品使用时过热发生危险,往往会在外壳添加一种,叫做“多溴二苯醚”的物质,不过,这却是一种有毒的致癌物,只要产品温度升高就会挥发出来,民众吸下肚后,不但有害身体健康,还可能有致癌风险。

讲电话、滑手机,玩平板、看影片,民众每天生活都离不开这些3C产品

民众:“还满常的耶。”

民众:“(一天)6个小时应该是有。”

长时间用下来却可能不知不觉吸进一堆毒素,因为手机或电脑萤幕、主机外壳,为了避免过热危险,都会加入一种,叫做“多溴二苯醚”的有毒物质,当作阻燃剂使用,产品温度升高就会挥发成粉尘,随空气吸入体内,使用越久吸得越多。

长庚医院毒物科医师颜宗海:“它是荷尔蒙干扰素,它会影响我们荷尔蒙表现,比如说会造成甲状腺功能异常,也会有致癌疑虑,像乳房肿瘤,那如果量多的话也会影响,肝脏功能或肾脏功能。”

女性边吃东西、一边逛拍卖,这样的动作,吃进的多溴二苯醚可能更多。

长庚医院毒物科医师颜宗海:“多溴二苯醚都脂溶性物质,打电脑或在滑手机,不要一边吃东西一边滑手机。”

欧盟从2008年开始就规定电脑禁止添加多溴二苯醚,国内却到现在还没有明确规范,民众平常也只能尽量减少使用3C产品,自我保护。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