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批会考排序黑箱 要求延长选填期限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讯】(6/9)中午,是国中第一次免试分发,志愿选填期限,但不少学生家长,依旧无所适从,上午到教育部前举牌抗议,痛批成绩排序是黑箱作业,因为根本不知道确切落点,根本无法在周末两天,做出决定,要求要延长选填期限。

行动剧:“蒋部长我要怎么填志愿,我怎么知道,好吧,掷骰子吧。”

教育部前面,上演行动剧,讽刺部长蒋伟宁也搞不清楚,如何填志愿,学生在短短周末两天,就要做出决定。

家长:“礼拜五拿到成绩单,礼拜六礼拜天都放假,可是明天礼拜一,中午12点就截止,给小孩多一点时间,延长填志愿的时间。”

家长:“她拿到那个五个A++,作文四级分的那一刹那,她崩溃了,她嚎啕大哭,妈妈我该怎么办,目前的排序,我连大同高中我都排不上,你说当妈妈的情何以堪。”

家长和老师反应,成绩排序黑箱作业,既不知确切落点,又怕填错扣分,和前三志愿或社区学校,擦身而过,让学生无所适从。

大安国中老师:“我这个九年级的导师,不但当导师还要当心灵疗愈师,当然恐慌啊,难道各位教育长官,要小朋友出了问题,有人如果想不开去轻生之后,我们再来重视这个问题吗。”

不少学生宁愿放弃,第一次免试分发,直接拼第二次免试分发,为了解决困境,教育团体提出几项建议。

教育团体代表 王立昇:“我们希望志愿序能够取消,如果不能取消,至少要以多群组方式(计分),对于一免之后,放弃的名额希望能做一个,资讯的充分揭露。”

希望能够亡羊补牢,不过已经有学生家长,决定周一一早,到立法院陈情,讨回自身权益。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