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爷爷》效应 韩掀台湾旅游潮

【新唐人2014年06月07日讯】自2013年起,在韩国刮起了一股台湾旅游的热潮。究其原因是受韩国综艺节目《花漾爷爷》的影响。为了不辜负韩国旅游者的热情,台湾旅游局派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宣传团来韩。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五月二十六日,台湾旅游局于韩国国际旅游展期间,派遣以国际组组长林坤源为首的九十六人代表团参展,这是台湾方面有史以来派出的最大规模代表团。

这是因为自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台湾旅游热在韩国如星火燎原般兴起。仅去年前往台湾旅游的韩国人数就增长了36%,与历年同期相比增加了90%。

台湾旅游局国际组组长林坤源:“韩国的客人去年到台湾有大概有36万人,那今年一月份到三月份已经有15万人了,今年我们预计能达到50万人,所以成长非常的快速。”

旅游界人士称,这是因为自去年十月起,《花漾爷爷》在韩国有线电视频道tvN播放所带来的影响。

旅行社有关人士oh my hotel:“自从综艺节目《花样爷爷》播放以后,台湾地区成为自助旅行市场的热点。”

《花漾爷爷》讲述的是平均年龄达76岁的四位老爷爷进行背包旅行的故事。这个综艺节目在有线频道的局限下,仍创出了5%的平均收视率。在《花漾爷爷》台湾篇中介绍的高雄,也随即成为大受韩国人关注的旅游胜地。

台湾旅游局国际组组长林坤源:“那目前韩国的朋友到台湾去呢,大部分还是在北部。我们这次来的目的是希望把韩国的朋友介绍到其他的地方。”

市民金毕植:“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去看看。”

学生:“我也想到台湾去旅游。”

市民李智九:“以后有机会的话,还想再去一趟。”

驻韩台北代表部大使梁英斌致旅游说明会祝词时表示,“六月份在台湾苗栗县举办的台湾—韩国旅游交流会上,希望能够通过协商尽早使相互交流的游客人数达到一百万。”

新唐人记者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