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查获中国伪钞 逼真骗过验钞机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讯】近日,韩国釜山海关查获了一批面额100美元的伪钞,并抓获了2名涉案人员。经查, 这批伪钞具有极高的仿真度,它能“骗”过中、韩两国的验钞机。韩国警方研判,该案背后极有可能隐藏着专门的犯罪集团,目前正在扩大调查范围。

这批伪钞于5月28日被釜山海关查获,2名涉案人员已经被捕。据釜山海关消息,这二人5月26日在中国上海登机,计划通过韩国金海机场秘密走私297张100美元(约合3千万韩元)伪钞,但在韩国海关被查获。

韩国关税厅称,这次发现的假美钞的气味和质感与真美钞几乎完全相同,精密度之高可以顺利通过目前大多数验钞机,这批伪钞很可能是由中国国内专门组织制作。

之前,虽然在韩国机场发生过假支票、假债券走私案例,但发生100美元伪钞大量走私尚属首次。釜山海关和警方分析,这次伪钞走私案是有组织的集团犯罪,目前正在扩大调查范围,追踪其余同伙,并强化海关入境检查。

近年来,中国伪钞正在大量流入韩国。据调查,2008年韩国发现的中国伪钞为10例,到2012年,发现的中国伪钞达150多例,4年增加了15倍。这仅是调查公布的数据,通常发现的伪钞只占流通量的5%,也就是说,中国伪钞实际涌入韩国的数量将远远超过调查出来的数字。

据济州岛的一家免税店所述,每天因中国伪钞而损失的资金达人民币8千至1.2万元,虽然有验钞机,但是忙碌时很难一一检查。一些韩国商家表示,收到假钞后大多直接销毁,因为调查过程繁琐。而因为伪钞太多,商家索性提高物价,弥补伪钞带来的损失。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