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进庭受阻 本溪冤案被迫延期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讯】辽宁本溪的12位法轮功学员,去年4月份被中共当局非法绑架,在被非法关押13个月之后,6月3号非法开庭审理。据最新消息,10多名代理律师在进入法庭时,因为抗议法庭的不合理要求,被阻止在法庭外,迫使当局不得不延期开庭。

据了解,庭审上午在明山区法院进行,10多名代理律师在进入法庭时,被阻止在法庭之外。

陈建刚律师:“我们一个上午法警不让进,不让律师入庭,等了一上午,刚刚告诉说庭不开了,择日再开。”

这起案件的另一位代理律师赵永林在微博上说,明山区法院以“安检”的名义,将律师挡在门外,使律师无法进入法庭内履行职责。

陈建刚:“羞辱律师呀,安检,对律师查头查尾,不让带电脑,那我们进去就干坐着。”

陈建刚律师还透露,法庭内有42个座位,但是法院的人只允许22位家属旁听,一位被告的人亲儿子,没有拿到旁听证,也见不到被关押了一年的母亲。陈建刚表示,公开审判只是一个梦想。

去年4月25号,本溪市明山区“国保”大队及各派出所的警察,在没有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非法绑架17名法轮功学员,并抢走当事人大量私人物品及银行卡、工资卡,甚至金银首饰。其中12人在去年5月被明山区检察院非法批捕,而且在被非法关押时,他们被迫长期制作有毒工艺品。

就在3号开庭之前,江天勇、兰志学、张传利等十一位律师,在网上声明,要为12位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