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号沉船事件影响韩国政治格局

【新唐人2014年05月22日讯】5月22号,韩国启动了为期两周的第六届地方选举活动。因刚刚发生世越号(岁月号)沉船事件,执政党候选人的民众支持率普遍受到打击。专家表示,难以预测选举后韩国的政治格局将如何变化。请看报导。

韩国第6届地方选举将于下月4日进行,此次选举将选出3952名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各级首长。

最受关注的当然是参加首尔市长竞选的执政党候选人郑梦准和在野党候选人朴元淳。两人也是下届总统潜在候选人。

首尔市长候选人郑梦准:“平时疏忽安全,出事后急忙应对,现在的这种方式无法保障市民的安全。”

首尔市长候选人朴元淳:“无视市民的生命和安全,只追求表面的发展和速度,还有拜金主义,我们要彻底改变这种陋习。”

世越号沉船事件发生后,朴谨惠总统和执政党新国家党受到打击。支持率一直领先对手的郑梦准最近情况逆转,反而大幅落后朴元淳。

这种现像在全国各选区普遍出现。但是,很多韩国人开始对政治本身不信任,在野党新政治联合党也无法乐观。在最近的舆论调查中,选择无党派的民众从过去10%上升到了30%。

因此两党候选人都格外小心的展开竞选活动,也都把居民的安全作为主要政策。

釜山市长候选人吴巨敦:“灾难一般都和腐败有关联,所以以后要彻底调查腐败问题。”

稍早前朴谨惠总统就世越号事件发表公开道歉,表示将解体海警并进行大幅度国家机关改革,但是仍然无法平息国民的愤怒。专家们也难以预测,这次地方选举结束后,韩国的政治格局将如何改变。

新唐人记者杨云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