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压信仰自由 香港荣休主教批评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讯】一向敢言的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出席中国教会研讨会时,再次批评中共打压宗教自由,呼吁新教宗方济各可以延续教宗本笃不妥协的路线。另外,陈日君呼吁香港市民参加6月22日全民公投,表达争取真普选的意愿。

陈日君枢机指,教宗本笃十六世曾清楚表明,不可以接受中共“爱国会”任命的主教,因为中共设立的“爱国会”的原则,是反对天主教的教义。他披露教廷过去多年和中共谈判都是吃亏。

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这几年的谈判我们完全是吃亏,你和共产党谈判,它完全不让步,你一定要让步。这个都不叫谈判。”

中共除了非法祝圣主教,又安排所谓的“选举主教”,“选”出爱国会以及主教团的领导人。陈日君批评所谓的主教团是骗人的。

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主教团不存在,没有这件事。你看看,主教团开会,谁坐中间,宗教局局长坐中间。旁边有爱国会主席。强迫这些合法的主教去参加非法祝圣。”

他希望新教宗方济各可以延续教宗本笃不妥协的路线。另外,陈日君呼吁市民一定要参加6月22日举行的“全民投票”,因为今次是第一个机会,让全体市民表达对真正普选的意愿。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