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士辉律师状告上海浦东机场边防检查站

【新唐人2014年5月10日讯】4月27日下午,刘士辉律师手持有效证件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被边检拦截阻止去香港。刘士辉律师欲去香港是应香港中文大学的邀请做2个月访问学者,他的计划被有法不依的独裁者打破,刘士辉律师2009年被剪牌。

刘士辉律师低调出行,乐森萍、陈建芳、丁菊英三人到机场送行。

《世界人权宣言》第十三条:㈠ 人人在各国境内有权自由迁徙和居住。 ㈡ 人人有权离开任何国家,包括其本国在内,并有权返回他的国家。

《世界人权宣言》的条文在民主国家起到了实质性的作用,但在专制的中国大陆就成了一纸空文。中国是坐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殿堂里的理事国,像刘士辉律师“被阻出境案”事件屡屡发生。2013年9月14日,上海人权捍卫者陈建芳应邀欲前往日内瓦参加人权培训和观摩联合国人权机制运作被广州白云机场边检阻止出国并被告知:“你终身不得出境”。陈建芳委托刘士辉和刘正清两位人权律师代理诉讼,2013年12月13日刘士辉律师向广州白云法院立案庭提交了陈建芳状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起诉状,7日之后刘士辉律师缴纳了诉讼费。至今(2014年5月9日)已第148天,广州白云法院立案庭对“陈建芳被阻出境案”不立案也不裁定。

与此同时受邀请欲前往日内瓦参加人权培训和观摩联合国人权机制运作的北京人权捍卫者曹顺利在北京机场被强迫失踪数日后警方才透露其被刑事拘留,直至今年3月14日曹顺利被迫害致死,至今57天其家属仍未讨到一个说法。刘士辉律师电话:13640886848

刘士辉律师的未婚妻乐森萍电话:15556358964

丁菊英电话:13248010520

陈建芳电话:1502651644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