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陈破空:目前中国最大的暴力恐怖份子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林妙音采访报导)中国大陆首部国家安全蓝皮书——“中国国家安全研究报告(2014)”,5月6日在北京发布。这份报告显示,大陆恐怖暴力活动呈现地域扩大趋势、以政府机构和军警为主要袭击目标等新特点。对此,《新唐人》记者采访了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时事评论员陈破空先生,请他解读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

记者:北京发布了中国首部《国家安全蓝皮书》,说去年境内恐怖活动呈现高发状态强调,并强调这些所谓的恐怖活动,以政府机构和军警为主要袭击目标。想请您解读一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陈破空:在国际上进行恐怖主义,一般是针对平民,如果是以政府、军警为主要对象的时候,这种时候有可能是恐怖主义,有可能是武装份子、可能是武装袭击或者是阶级对抗,我想可能是中国的治疆政策失败所造成的,在新疆采取高压政策,导致维民的不满,把维族人逼的活不下去了,所以维族反抗越来越激烈。

中共对“暴恐”份子这个定义是不准确的,是有问题的,因为他说暴恐份子,意思就是暴力恐怖份子,也就是在中国政府的口中,恐怖份子有两种:一种是暴力的,一种是非暴力的,还有和平的恐怖份子,非暴力的恐怖份子。

国际上只有一种,就是恐怖份子,袭击平民为目标的,以暴力的叫做恐怖份子。如果在中共的定义里面,如果用暴力的叫做恐怖份子,那么不用暴力的,比如说学伊斯兰教的主张民族自治,主张民族独立的,他可能也叫恐怖份子,叫和平的恐怖份子。所以中共的定义非常广泛,因为它的打击面很广,树敌很多。

在这样的情况下,它这种强硬的、高压的治疆政策,和这种四面树敌的姿态,当然会激起越来越多的反抗,所以自己树敌很多,当然就会事件频发,应该说是中共自找的。

记者:昨天(5月6日)广州火车站再次发生持刀砍人事件,这是近2个月来,发生在大陆火车站的第三起恐怖袭击血案,这期间各地也发生多起砍人事件,想请您分析一下,为什么近期中国社会砍人事件大幅度攀升,而且多是针对普通民众的?

陈破空:我想拿老百姓下手或者拿群众下手都是不能接受的,是一个值得谴责的。 但问题是说,兔子急了也会咬人,中共把新疆人逼急了,新疆人在新疆活不下去了,就要纷纷外走,就要通过云南去越南或者是东南亚国家,但是中共却把路堵死了,但是中国古人说穷寇勿追,还是围三缺一,就是说穷寇走了算了,但是中共非要把他们堵死。

堵死之后他们无路可走,就在昆明砍起来了,在新疆戒备森严,新疆砍不了,就到别的地方去砍,到广州砍,或者别的地方,甚至到天安门广场去撞城楼,所以这些事情显示,中共处理的民族矛盾越来越大,民族压迫越来越深重,所以民族的反抗越来越尖锐,而且遍地开花,即便在新疆不能找事,他也会去别的薄弱环节,所以中共现在防不胜防。

记者:近期发生的一系列血案,为什么直到现在中共都没有报导这些涉案者的做案动机?

陈破空:这些事情发生后,如果是少数民族,中共首先给他们扣上恐怖份子的帽子,汉人出现这种事情,一般不会说恐怖份子,说是犯罪份子,但少数民族一旦出现这种事就说是恐怖份子。但是恐怖主义必须有根源,比方恐怖组织啊,恐怖手册,或者相应理念,有没有恐怖主义的思想?他找不着,既不是恐怖所为,也不是有一套恐怖主义的理论,所以他胡乱的给扣上一个恐怖份子。

恐怕是维族人个人采取的对政府报复,对社会的一个报复。但中共盲目的扣上一个恐怖的帽子,因为它这样先入为主扣上一个帽子自己下不了台,不知道怎么解释,而且破不了案也要装着破案,没有发现嫌疑人,假装发现嫌疑人,或者没有发现跟恐怖组织的关联,故意说发现了什么东突的旗子等等,这种牵强附会的做法,中共想要掩盖它的这种高压、恐怖,这种暴力的统治造成维族人的普遍反抗,以至于当地维族人,一家老小都出来反抗中共,以暴力的形式反抗中共,中共实在解释不过去了,它无法说明这些犯罪人的动机。

记者:有人说中共自建政以来,发动的各种运动,迫害死无数国民,所以认为才是最大的恐怖主义者。你对这个怎么看?

陈破空:中共把维吾尔人分为3种势力,一种叫做宗教极端势力,一种叫民族分裂势力,一种叫暴力恐怖势力,实际上这3种势力中共都是定义它自己。

因为民族分裂是中共造成的,新疆、西藏几千年来相安无事,但是中共在里面搞高压,搞维稳,增加维稳费,派出大量的军警在那里无事找事,无事生非,甚至上门袭击,搞主动出击,什么就地处置,重拳打击,结果搞得民族关系很紧张。

这种紧张之下造成民族分裂,在新疆,现在汉人不能去维吾尔人的地方,维吾尔人不去汉人的地方,民族分裂就是中共造成的,中共才是民族分裂势力。另外,说极端宗教势力,中共用无神论强加维吾尔人,妨碍维吾尔人本身的信仰,比如伊斯兰教。所以中共就是宗教极端势力,在破坏宗教。

另外说暴力恐怖势力, 中共建政以来或者建政之前,它一直以暴力手段,以恐怖主义在治国,叫国家恐怖主义。它对付维吾尔人是如此,对付藏人是如此,对付汉人也是如此,说最大的暴力恐怖主义就是中共本身。要说3股势力,就是中共本身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