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最大 南加七百学生比中文朗诵

【新唐人2014年05月07日讯】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举办的春季学术比赛,共有来自45所中文学校的726名学生参赛,其中还包括非华裔的参赛学生,人数超过100人。下面一起来看最后一轮团体赛和比赛颁奖典礼的盛况。

南加中校联合会春季学术赛的最后一轮诗词朗诵团体赛中,洛侨中心大厅站无虚席,‭ ‬家长学生参加热络,倾听比赛中的学生诗朗诵。

“只要我们有根,明春来时,我们还会枝繁叶茂。”

南加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袁璐介绍,活动是本年度规模最大、报名最多的中文活动。

南加中校联合会会长袁璐:“大家也看到今天团体组有很多美国小朋友参加”。

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春季学术比赛总召集人曹笑莲:“藉这个活动,让孩子加深对中文的了解和更深入的了解中文和中华传统文化。”

台北驻洛杉矶经文处新闻组长杨国添:“今天到了这个现场,我才发现,喔,我们南加州学生,中文可见非常受欢迎,这么多家长学生,我还看到很多洋面孔,我很高兴,我们的中华文化也慢慢扩展到主流社会。”

华兴保险董事长张国兴:“中文就是我们的根,中文教育就是让我们华人在全球力量往下扎根。我们希望能尽一份我们企业能尽的能力。”

大赛的几位评委以发言、语调、流畅、明了诗意、表情和仪态美感等为主要衡量标准,评选出团体组前三名和优胜奖。前三名为洛杉矶慈济人文学校、尔湾中文学校、千又中文学校。

学生们的收获都很大。高年级组演讲比赛第一名陈衍凝:“我只是想学更多,每次参加演讲比赛,就是想学更多,继续学中文继续进步。”

高年级组演讲比赛第二名段昕: “有一段中文演讲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演讲初级组第二名吕安湄 :“我收获了很多的新知识,就像别人演讲时候的表情和新字新词等等。”

南加中文学校联合会举办的学术比赛,是汉字文化节的活动之一。据介绍,去年288项汉字文化节活动在九十多个国家展开,吸引10万多名学生参加。

新唐人记者朱江、杨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