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售假被捕 华埠因此成景点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讯】5月2日,纽约警方突袭位于曼哈顿的华埠,拘捕了多名贩卖假冒商品的华裔商贩。有媒体报道,华埠因为售卖假冒商品,已经成为外地人到纽约的一个景点。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售卖仿冒商品在华埠很常见,“很多游客和美国当地人慕名而来”,“每走5步就可能有人向你兜售”,“已经成为旅游观光点”。

华埠出售的仿冒商品大多是仿制的名牌皮包、手表等。因为华埠售假太著名,引来警方不定期派便衣前来探查,所以这些年来被警方逮捕的华商很多,但均因证据确凿,只能认罚认抓。

不过华埠有一类商人被抓的冤枉,他们出售的是I Love NY、愤怒小鸟等纪念品。游客很喜欢的I Love NY的纪念品,在2011年被注册为商标后,不能再随便制作出售;同样,愤怒的小鸟等图案均为注册商标,没有授权,不得随便制作纪念品。很多华人商家对此并不知晓,因此触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