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人工智能可能导致人类毁灭

【新唐人2014年5月4日讯】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ven Hawking)5月3日为英国《独立报》撰文指出,一群顶尖的科学家认为,人工智能或许不仅是人类历史上最大事件,还有可能是最后的事件,除非人类懂得如何规避风险。言外之意,人工智慧可能导致人类毁灭。

据英国《独立报》报导,好莱坞大片《超验骇客》正在影院上映,该片由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主演,讲述电脑未来将拥有的超越人类的能力。霍金观后表示担忧,无论从短期亦或长期角度来看,人工智能均存在巨大风险。

他说:“人工智能的短期影响在于由谁来控制它,而长期影响则为它是否能够被控制。”

他表示,机器人和其他的人工智慧设备或许会给人类带来巨大的利益,人工智能将来或可超越金融市场、人类研究及领袖的智慧,甚至创造出人类无法理解的武器。

霍金强调,人类在考核人工智能的风险和收益方面付诸的研究实在太少。

他说:“专家们面对这个问题时,肯定千方百计保证会得到最好的结果,真的如此吗?否!如果有一个优越的外星文明发来一则信息:‘我们将在几十年后到达地球,’我们是否回答说:‘好的,当你到达地球的时候,告诉我们一声’?或许我们不会那么做,但是如果人工智慧继续发展下去,那样的情况几乎就会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