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污染最严重城市排名 加州占半数

【新唐人2014年05月02日讯】4月30号,美国肺病协会发布了年度“空气状况”报告,根据臭氧污染,以及短期和长期的颗粒污染程度,对美国城市进行评比。其中污染最严重的前10个城市中,加州占了半数。来看记者的报导。

美国肺病协会发布的2013年度全美空气污染排名显示,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中,半数城市位于加州的中谷地区。佛雷斯诺更是以年度颗粒污染第一,排在榜首。

中谷地区空气质量难有改善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山脊令从洛杉矶和旧金山流入的烟尘聚集不散,并阻挡了可以起到净化作用的风暴进入山谷。

旧金山湾区空气管理局的发言人Aaron Richardson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加州的空气污染主要来自发达的工业和密集的人口。

旧金山湾区空气管理局发言人Aaron Richardson:“加州有很多主要的工业城市,同时加州交通发达,其中一个原因是,加州的人口众多,(这就是为什么)在报告中显得很糟糕。”

美国肺病协会定义空气污染指数,从0到500,分为6个区间。其中绿色代表空气质量良好,随着颜色的加深,代表对健康越有害。

根据空气污染指数实时监测网站aqicn.org,旧金山和洛杉矶在5月1日下午的污染指数分别为29和37,空气质量很好。

而中国东部和沿海地区,特别是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空气污染显示为橙色和红色,对健康不利。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