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大马行 将聚焦经贸安全

【新唐人2014年04月27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26日飞抵亚洲之行的第3站马来西亚,进行3天2夜的国事访问,奥马巴当晚出席了皇室晚宴。明天预计将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就经济,贸易和安全问题展开双边会谈。

尽管晚宴在马来西亚传统的歌舞中结束,不过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在致辞中,提到牵动全球关注的马航MH370班机失联事件。

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自从搜索救援任务一开始,你们就投入其中并且持续寻找,切实的证实了我们两国之间强有力的承诺。”

欧巴马的致辞则更加包含期许。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虽然是不同的国家,但我们的人民有相同的希望和愿望。我们能从两国民族和信仰的多样性中汲取力量。我们可以从历史中汲取希望,我们梦想孩子们能拥有更光明的未来。”

27号欧巴马将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会谈,接着再与东南亚的青年领袖召开座谈会。此行欧巴马最关切就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预计将是重点议题之一,另外,双边会谈预计也将讨论区域安全问题。

欧巴马是自1966年以来,首次到访的在任美国元首,分析师认为,此次欧巴马出访马来西亚的意义,将为美国开辟一条通往伊斯兰世界的通路。

马来西亚是欧巴马亚洲行的第三站,欧巴马28日将前往最后一站菲律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