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男警强闯南都女记者房 逼验尿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近日,到浙江温州苍南县采访当地日前爆发,殴打路人的城管人员反遭数百民众围殴事件,广州《南方都市报》记者在酒店房间睡觉时,被当地4名男公安强行入房,并不准她反锁洗手间的门,当即要求验尿。

不准锁厕所门 现场验尿

一名刚入行一年多的广州《南方都市报》年轻女记者,化名周姑娘的在新浪微博上称:“我在苍南采访前几日当地城管打人导致的群体事件。上午九时多,我在宾馆睡觉,外面有人敲了两下门,我没理,因为我已挂了请勿打扰的牌子,随后门被宾馆经理打开,但我昨天晚上已把门反锁。后来宾馆解释,他们的卡能打开整个宾馆反锁的门。”

她续称:“进来四个男的,一名穿警服,其余便衣。我要求先看他们证件,穿警服的向我出示后,我也很配合……一名便衣拿出一个一次性胶杯,让我验尿,一屋子的男人,也不告诉我为什么要验。我不想起冲突,说可以,但得把卫生间门锁上,警察说不能反锁。后来他们就拿出检测冰毒和白粉的试纸检测。”

酒店称 抽样验尿

酒店其后对周表示,查房是每房必查,验尿则是抽检,可能其他住客也被验了。

她在微博中问:“作为一个普通居民,想问苍南警方,你们在没有足够理由显示公民有吸毒嫌疑时,是否可以随便强制验尿?并且不经人同意强制进房?”

城管反遭数百民众围殴

据大陆媒体报导,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数千民众4月19日在一路口驱赶摆摊女菜贩时,一名31岁的男子拍照,结果被城管拳打脚踢,更用榔头打到吐血,重伤昏倒在地。

事件引发现场迅速聚集民众的不满,民众将受伤男子送医,并把城管围堵在中巴城管车内,车被砸,5名城管被投掷石块,拖出车外痛打,浑身是血。

据现场民众称,人群不断聚集达到数千人,场面失控,包括警车、救护车、城管执法车等都被砸毁。至6点左右,当局增派数百特警、武警赶至现场,施放大量催泪弹驱散人群,将被殴城管送至当地医院。

据悉,当天早上被城管打伤的拍照男子在当地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被围殴的5名城管中有两名重伤,正在抢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