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行凶 福州老人美国梦碎(一)同乡热议

【新唐人2014年04月25日讯】年近七旬的福州老人郑修院4月9号在福州马尾区亭江镇集贸市场,因为见到城管粗暴执法说了几句公道话,结果被两名城管打死。老人本来已经买好了机票,准备与在美国的儿女团聚,因为老人曾在纽约生活,有很多同乡居住在华埠,直到今天,郑修院老人悲剧,纽约的同乡们议论纷纷。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报导。

事件虽然已经过去10多天了,然而,在很多福州人聚集的华埠罗斯福公园内,同乡们仍然时常谈起郑修院老人的遭遇,心情难以平静。

福州人李清华:“这件事情很不公平,因为这个老人家是心肠很好的一位老人,他出于好心想帮助人家,但是反而被人家打死了,这个一点都不合情不合理,很离谱。太过分了,对老人家来讲是很不幸的事情。”

郑修院老人曾在纽约生活多年,儿女也居住在纽约。如今,家门遭遇不幸,老人的儿女已经赶回福州料理后事。据悉,当地政府提出以60万人民币私了,很多居住在纽约的福州人对此忿忿不平。

福州人:“他这么坏,一定要让他拿出两、三百万来摆平,拿四、五十万算什么,这样的中国政府就是腐败的政府。”

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人林女士:“钱赔了有什么用,就是要一命抵一命,如果不是这样做,这种歪风邪气就制止不了。”

郑修院老人的遭遇,使得很多华人不得不担心,如果回国,自己的安全是否能得到保障。

福州市马尾区亭江人郑先生:“在外面的法律和中国的法律不一样,中国的法律可以随便打人,这就不应该了,在美国绝对不会有这种事情。作为政府要保护老百姓的安全,和生命财产,以后我们华侨回去,也可以放心的在中国,如果老是经常打死人,我们就不敢回去,生活方面就没有了自由,要求政府对这件事情严格处理,以平民愤。”

目前,根据福州市马尾区政府的官方微薄发表的信息,打死郑修院老人的两名协管员已经被刑事拘留。请关注本台对此案件的跟踪报导。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