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4月25日讯】4月24日全球看中国

华尔街日报
香港银行家:政制已成香港发展绊脚石

在周三发表的一封致习近平的公开信中,46岁的香港银行家陈健民和金融业的70位同行表示,他们对香港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感到担忧。尤其是来自内地的大量资金和政治上的任人唯亲,可能有损香港银行业的公平性。他们并指出,香港现时的政治制度已成为香港长远发展的绊脚石,也是分化社会、妨碍和谐的祸根。

纽约时报
天安门事件25年后中国人仍在呼吁官员财产公开

1989年4月18日,天安门广场上的学生曾举牌要求中共领导人公布财产,一个多月后惨遭镇压。25年过去了,中国民众依然在呼吁官员公开财产,不久前又有民众因此被判刑。当年参与学运的民主人士周峰锁表示,这些问题25年无解,令人震惊。民主、自由、反腐,仍是中国的紧迫问题。

德国之声
不许“上”访的信访

中共信访局近日发布新规,明确规定不可越级信访。信访局官员说,这是为了“正确引导”,然而很多学者、律师表示,这将导致“更难诉冤”的状况。一些民众也不禁质疑:不越级还叫上访吗?

美国之音
香港工会集会声援东莞工人

星期四,香港劳工组织为声援罢工的东莞裕元鞋厂工人,在阿迪达斯、耐克和天伯伦等名牌公司办事处外举行抗议,要求他们保护工人权利。裕元鞋厂拥有四万多工人,目前,该厂的罢工已发展成中国私有部门最大规模的罢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