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义雄首次函马 核四门槛朝野无共识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讯】为解决核四争议,总统马英九与行政院长江宜桦,23号晚在总统府紧急会商。对于核四公投门槛,府院定调不下修。禁食第三天的林义雄,24号发表公开声明,首次回应马总统,逾越宪政分际,毕竟核四停建,与公投修法属于行政、立法两院间的职权,总统无权干涉。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邀请行政院秘书长等部会报告,对于公投门槛过高引发鸟笼公投批评,行政院定调,公投门槛不用修改。

行政院秘书长李四川 VS. 民进党立委段宜康:“你觉得有没有下修的合理性?”“依现在的状况,我想这个门槛,就全国性尤其是核四的部分,我认为是还合理。”“还合理,你觉得不需要再把它做一些调整。”

核四争议怎么解决,府院口径一致,强调“没有核安没有核四”,“核四应该公投决定”,马总统日前探望林义雄,留下卡片说核四交由公投决定,不过林义雄发表声名,认为核四与公投,都是立法院的权责,即使是总统,都无权干涉,显见马总统缺乏宪政常识。

“台湾加油”

民进党全党动员,声援林义雄,展开绕行立法院行动,周五院会,还将处理民进党团核四公投特别条例,
但国民党团反对法案迳付二读。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听说民进党会提迳付二读,但是我们认为这一件案子是非常重大的案子,应该交付委员会来充分讨论,而不宜直接迳付二读。”

反核烽火遍地开花,政府绷紧神经,能不能让人民满意,仍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