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资料库有漏 美数百万逃犯可自由购枪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讯】近年来,美国的枪杀案件不断,特别是2012年,桑迪·胡克小学校园枪击案导致28人丧生,以及近来美军事基地接连曝出的枪击案。普通民众更加关心枪支管控以及枪支购买背景核查的有效率问题。据悉,有数以百万计的在逃犯在联邦背景调查中成功漏网,并非法购买枪支。

由联邦调查局进行的背景调查,旨在阻止逃犯、重罪犯、精神病患者等购买枪支并从事暴力活动,依照联邦背景调查程序,即使是未成年人犯罪,也会被禁止购买枪支。

然而,由于各地警察局没有将在逃犯的名字录入全国资料库,导致数以百万计的在逃犯在联邦背景调查中成漏网之鱼,并非法购买枪支。尽管经过多年的努力,联邦背景调查系统依然存在漏洞。

警察和法庭记录显示:仅在5个州之内,就有250万个通缉令未能递交FBI,而这些被通缉的人中,有数万人属于暴力犯罪和其它重罪。

例如,而在密西根州,各地警察局需向州警察局填报所有逮捕令,然后,该州警察局只需在电脑系统上打几个勾,就可以向FBI提交相关报告,但多达90%以上的记录被漏报,这意味着90多万份逮捕令就此丢失。

那么,这90多万在逃犯便可以自由的出入全国任何一家武器商店,成功通过背景调查,并购买枪支,却没有人知道他正在被通缉。

另外,《今日美国》调查发现,那些被指控犯抢劫、性侵和谋杀罪的人,只要跨过州界就可逃脱法律的制裁,而这些人正是暴力犯罪的主要实施者。即使跨越州界限,FBI的数据记录却可以提供线索,帮助警察找到这些被通缉的人,而警察和检察官大多不愿意花费时间或金钱跨州追捕罪犯。而这些在逃犯购买枪支的频率却是无法衡量的。

2013年,仅华盛顿特区和另外30个州的枪支枪支购买申请就占了全国的一半,约有1120万。而他们所做的背景调查,只针对FBI的资料库记录进行。华盛顿六分之一的谋杀嫌疑犯都是被警方通缉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