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案摊牌前江派大佬频动 习胡联手决胜关键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元翰报导)深涉中共前常委周永康贪腐案的江泽民、曾庆红等多位江派大佬,近日频频通过代理人或亲自露面出马。外界分析,这显示周案到了最后摊牌的关键时期,周案一旦公布,势必促发整个江派连锁崩溃,而江派正在进行反扑,习近平已无退路,唯有与胡锦涛及其团派、自由派等所有非江系势力联手合力,方是决胜制服江派的关键。

海外博讯网4月20日引述日前北京知情人士消息称,当局将在5月初公布周永康贪腐案。另一方面,江泽民和老妻4月20日在老家扬州瘦西湖游览,对此国内官媒并未报导,与官媒高调跟踪报导胡锦涛4月份游历湖南的10天行程,形成鲜明反差。时政评论员郑公燮指出,这反映了围绕周永康案的中共高层权力斗争正酣,江派拒不接受当局对周案的处理。

外媒报导称,江泽民等元老早前要求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反贪工作,应适可而止。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主要执行人,有说他是江的外甥女婿。而路透社4月9日长篇揭露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如何操纵中国私募股权基金,其父江绵恒被称为“中国第一贪”。近期中国移动副总鲁向东等高官大案,消息人士透露中纪委锁定江绵恒。

也有分析认为,江泽民等江派大佬出游可能与曾庆红的运作有关。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是江泽民的“军师”、“大管家”,也是石油帮“老大”,同是石油帮的周永康就是由江、曾一手提拔。香港《开放》杂志2月号披露,中央成立“二号专案组”调查周永康家族和亲信,很多腐败都涉及到曾庆红家族,而中央“一号专案组”的调查则锁定曾庆红家族。

郑公燮说:“中共官媒迟迟不公布周永康案,最大的阻力就来自江泽民、曾庆红等手上沾满血腥的江派大佬,调查腐败问题只是他们走向倒台的前奏,他们真正恐惧的是日后清算迫害数千万法轮功学员的血债。因此,周永康、曾庆红案关系到整个江派的生死存亡,江泽民等江派大佬密集出游,表明他们正在进行反扑,周案到了最后摊牌的关键时期。”

香港《争鸣》3月号披露,前段时间,曾庆红试图以表态支持习近平反腐,换取放弃对他的调查,甚至藉假自杀逼江泽民说话,但遭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强硬回击:“任何人都无权绕过程序!”曾庆红的儿子曾伟被国内《财经》杂志曝光鲸吞山东鲁能7百多亿国企资产,并在澳洲拥有至少10亿澳元资产、2.5亿人民币豪宅等丑闻,胞弟曾庆淮圈钱几个亿,曾庆红的亲信近日纷纷落马。

另一方面,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退休后,去年9月走访了故乡安徽徽州,近日在因支持自由化下台的胡耀邦逝世25周年前夕,罕见的高调参观胡耀邦故居等地,胡锦涛4月9日到访湖南大学的一组照片在人民网、新华网等官媒刊载,显示在周永康案胶着之际,胡的出访受到习近平欢迎。北京学者章立凡评价,“胡锦涛的出现正是为习近平‘打虎’注入强心针。”

郑公燮说:“可以看出,习近平及其太子党力量,并不足以扳倒周永康背后的江派势力。胡锦涛团派与江派争斗抗衡长达十年,虽然因胡锦涛退休而影响力有所减退,但在党政军中仍有很大的实力。周永康、曾庆红案实际上是薄熙来案的延续,胡锦涛当政时,胡、习合力扳倒薄熙来,现在习近平再次联手胡锦涛及其团派等所有非江系势力,仍是倒周倒江派的决胜关键。”

中共十八大前夕,中央军委、解放军四总部、各大军区大换班,军方权力大多由胡锦涛、习近平人马分配,来自广州军区的胡锦涛心腹爱将房峰辉、张阳,接掌军队最要害机关总参谋部和总政治部,国防部长常万全是也胡锦涛一手提拔的心腹,被称为军中的“团派”,现任中央军委2位副主席和全部8位委员都是胡锦涛任军委主席10年期间晋升的上将。

与薄熙来案发时中央军委各大军头表态拥护军委主席胡锦涛相似,近期,七大军区司令等正副职高级将领表态拥护军委主席习近平。郑公燮分析,习近平与胡锦涛结盟,基本上掌控了军队的主要权力,在江系军头谷俊山、郭伯雄、徐才厚传出贪腐案之后,江系军中残余势力只有望风倒戈的出路,掌握军权对于习近平处理周永康、曾庆红案起着决定性作用。

对于周永康案的定性,上个月有海外媒体报导,中共高层一直在斟酌是否定性为“以周永康为首、建国以来最大的贪腐集团”,一份盛传的官方抄查名目显示,目前抄搜到周永康及家属敛财过千亿。但来自北京的放风和一些评论认为,官方在周永康案上有可能避重就轻。英国《金融时报》引述消息称,江泽民警告严厉而持久的反腐风暴威胁中共统治的稳定。

郑公燮指出:“把贪腐和血债与中共的存亡绑在一起,这是江派惯用的威胁手法。周永康案罪状,直接影响到曾庆红案能否被公开,以及敢不敢动江泽民这个最大的贪腐家族,习近平已经没有退路,如果迫于压力妥协,习近平打‘大老虎’树立权威、整肃党纪、实现所谓的‘中国梦’等等,都将成了自欺欺人的空话,而且执政会更加不稳定,中共政权将垮的更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