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男子纽约卖3千万假画被告 中国画家涉案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讯】纽约检方最近提告3名男子,指控他们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制作销售了大量所谓“大师作品”的假画,获利超过3300万美元。这三名男子分别为迪亚兹(Diaz)兄弟和一名中国画家钱培深(Pei-shen Qian音译)。

检方说,三个人由钱培深执笔,负责画画,之后由迪亚兹兄弟以美国现代派大师从未展览过的真迹,高价向外出售。他们假冒的画家包括知名的杰克逊·波洛克和马克·罗斯科等。检方表示,这些画卖给了不知情的收藏家,愚弄了艺术界。

检方介绍,现年75岁的钱培深,还涉嫌在联邦调查局取证这一艺术诈骗案时撒谎。不过这名中国画家已经从居住的纽约皇后区逃回了中国大陆。

现年65岁和58岁的迪亚兹兄弟已经在上周于西班牙被捕。另外涉入此案的还有纽约艺术商人洛赛尔斯(Glafira Rosales)。

根据案情陈述,1990年代初,钱培深在曼哈顿街头卖画,遇见了迪亚兹兄弟,并从此开始了做假画的生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