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盈余超预期 SCA5可死灰复燃

【新唐人2014年04月22日讯】目前正值加州参、众两院春季休会期间,共和党参议院领袖夏乐博近期在返回南加期间,在聆听共和党众议员候选人的一场辩论会时,向与会来宾报告了加州首府目前的状况。

加州的干旱问题已经导致畜牧相关农产品的价格大幅上涨。

加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夏乐柏:“现在是过去百年里第三干的年度,我们知道需要更多蓄水处,重整含水层,例如使用国家超级基金的圣盖博谷一号清洁地。”

两党曾在2010年前后就预备金和水基金曾达成短暂协议,但仍有细节需要讨论。

加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夏乐柏:“州长想有创新版本的预备基金,所以我们针对水基金和预备金做了很多讨论,但还需要更多互助合作,但我想今年两种基金的相关法案都会出现在选票上。”

他表示目前州府的盈余超乎预期。

加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夏乐柏:“有些人想增加税收和盈余但我想目前不会过关,我们认为问题不在税收而在开销。”

他赞同州长偿还债务的做法。

加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夏乐柏:“目前公务员退休金系统负债两千亿,是我们可能会传给子孙的沈重负担,除非我们现在就开始处理。”

最近一项民调显示,有69%的家长希望能让四岁孩童有免费的幼儿园可读。

加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夏乐柏:“事实上这计划牵涉每年开始有14亿元的开销,但现有许多高中辍学生,市中心的中辍生的比率更高达五成。”

他表示解决现有教育问题比开办没有研究佐证的新计划重要。

SCA5号修宪案今年虽暂告失败,但仍有可能死灰复燃。

加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夏乐柏:“民主党可能以六十万人连署让SCA5号修宪案纳入投票,那时又会是另一种争战。”

最近包括余胤良等三位参议员因官司缠身,使得民主党在参议院失去了超过三分之二的绝对优势,两党协商的互动因而大增,所以夏乐柏建议观众在今年六月和十一月的选举时考虑投票给共和党员,免得重演一党独大对人民不利的局面。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紧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