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烙在陆遭抄袭无公道 琼瑶生日悲痛

【新唐人2014年04月22日讯】知名剧作家琼瑶,日前度过她的76岁生日,却悲痛到要大家别祝她生日快乐,因为她不满自己22年前的作品“梅花烙”在大陆遭剽窃,而中共主管部门却放任,置之不理,让琼瑶求助无门,现在她暂时封笔,必须靠安眠药才能入眠。

知名剧作家琼瑶,在微博写上,今年的四月很黑暗,还要大家不要祝她生日快乐。今年76岁的琼瑶,刚刚度过生日,却因为这出戏让她开心不起来。

《宫锁连城》片段:“我马上回来把女孩送走。”《梅花烙》片段:“孩子你就要离开娘了。”

如同22年前的梅花烙,以偷龙转凤作为故事开头,琼瑶不满故事情节如出一辙,严重抄袭,从去年开始创作的梅花烙传奇,也因此停笔,之前她接受新唐人访问时,就透露委屈。

作家琼瑶:“我从小就爱写作,就是很热情的一份工作,这件(抄袭)事情发生之后,这个剧本要再继续做下去的话,还会不会带给我快乐,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许多艺人在微博上为琼瑶留言打气,徒弟赵薇在微博写上:“一个不老神话,美丽传说!谢谢您!”而得意门生林心如也如同往年,打电话给琼瑶。

艺人林心如:“之前其实就有跟阿姨聊过这些事情,她的确,她也满难过的,因为感觉自己的作品被人家剽窃,那我想这一切他们已经诉诸法律在处理,所以我就不便多说什么。”

琼瑶向大陆广电局,发出公开信,却迟迟没有回应,而于正的作品依旧热播。即使是像琼瑶,红遍两岸三地的知名剧作家,碰到中国大陆版权争议,依旧讨不回公道,作家小野有感而发。

作家小野:“明明发现她被抄了,可是她无路可寻,没有什么管道可以寻,她就很冤枉,早期像我的书我都不敢给大陆出版,就是它有修改的规定是说,合约上写说我可以修改你的作品,所以我早期一直没有敢给大陆出版我任何书。”

“梅花烙”创作心血被严重剽窃,琼瑶被气到头昏脑胀,什么事都无法做,晚上还要靠安眠药入睡,目前先暂且封笔,休息一阵子。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