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岁月号谎言 船长:搭船比其他交通工具安全

【新唐人2014年04月21日讯】韩国客轮岁月号16日上午在西南海域翻覆事件引发关注,大部分民众为之祈祷,但是也有些有心人,利用惨剧来赚取名声,说谎行骗。韩国一位女潜水员,因涉嫌散播谣言被当局通缉,如今她已自动投案。

综合媒体报导,26岁的Hong Ga-hye是一名业余女潜水员,上周五在接受MBN电视台直播访问时,声称曾与海岸防卫队的潜水员,一起潜入出事海底搜救失踪者,还与一名被困船内的乘客对话,并称岸上有人曾用手机与失踪者联络。此事被网友转发多次,Hong亦因此声名大噪。

但是经当局调查,证实Hong捏造事实,警方发出拘捕令搜捕Hong,Hong连忙向观众、失踪乘客家属,以及搜救员致歉,民众纷纷指责Hong的行为,备受抨击的Hong最终决定自首,接受警方调查。

Hong为了一已私利编造慌言,让失踪乘客家属及观众受到二次伤害。

有独无偶,放弃乘客独自“落跑”逃生的岁月号船长李俊锡拍摄过一段宣传片,夸耀“搭渡轮比其他公共交通工具更安全”,如今看来又是一个大大的谎言。

在这段2010年拍摄的影片中,李俊锡穿着白色的船长服微笑着向民众保证,从仁川至济州岛是一段“安全舒适旅程”。

他还说︰“我认为搭渡轮比其他的公共交通工具更加安全—只要你(乘客)遵守我们船员的指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