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沉船悲剧 金正恩漠视 民众:多么可悲!

【新唐人2014年04月21日讯】韩国客轮岁月号16日上午在西南海域翻覆事件引发各界关注,世界各地均对此表示同情及慰问,但朝鲜却对此漠不关心,官方至今没有反应,遭到韩国民众的唾骂。

综合媒体报导,岁月号搭载乘客476人,目前有240多人下落不明,失踪乘客大半是高中学生。

16日早上发生沉船悲剧后,朝鲜官方报导当天晚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欣赏完全由女性组成的牡丹峰乐团表演。

随着时间的推移,罹难人数的逐步增加,全世界45个国家及地区领袖亲自致函慰问,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先后发出吊唁,金正恩却只字不提。

直到20日朝鲜中央通信社才简短报导,称这起海难“造成许多死伤”,并强调韩国家属对当局的应变感到愤怒。

虽然韩国朝鲜长期处于敌对状态,但韩国政府也曾慰问朝鲜人民,比如2011年朝鲜前任领导人金正日逝世的时候。

朝鲜的漠视让韩国民众感到气愤,纷纷在网路留言谴责朝鲜,一位民众发文说:“我们不期望得到你这种可怜家伙的支持,但你至少可以说些安慰的话。”

另一民众留言:“全世界都在向遇难者表示哀悼,但北方的做法……是多么可悲!给点人情味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