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药龙灯投资案惹议 台南市宣布建照失效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讯】中国农药厂龙头,台商龙灯环球公司,准备回台南新化设厂,却引起当地居民恐慌,担心生产制造农药会严重污染农田。18号,龙灯董事长出面表示,在疑虑解除前不会动工,而台南市政府已经宣布,建照失效。

18号,龙灯环球农业科技董事长罗昌庚亲自出席台北的记者会,回应外界疑虑,记者会快结束时,有新化居民出现,要求公司和当地居民进行更多沟通。

新化居民 林奕廷:“你愿不愿意在现有的法律基础上面再多做一点,帮助我们两方更进一步,不管是台南市政府或是新化人,我们都希望能够开更多的说明会、得到更多的资料。”

龙灯环球农业科技董事长 罗昌庚:“好,这个是我们的愿望,也是你们的愿望。但我只有一个要求,你请能够具代表性的乡民。”(+前面连着的bite 28s)

董事长罗昌庚承诺,在外界疑虑解除前,不会动工,台南市政府傍晚则宣布建照效。

台南市长 赖清德:“我们在这里要重申市府的立场,绝对不会牺牲台南的环保,也不会牺牲市民的健康。”(10+12=23s)

新化居民 林奕廷:“我觉得他没有尽到的责任是详细的说明。”
新化居民 林奎妙:“那得看他接下来怎么做,到底是不是真实有诚意要跟乡民做沟通。”

董事长罗昌庚也说,如果居民持续,也不会继续坚持在台湾设厂。中国农药公司龙头想在台设厂,争议仍未平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曾奕豪 张祺翎 台湾台北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