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孤独》作者马尔克斯去世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哥伦比亚著名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周四晚间在墨西哥家中去世,享年87岁。

加西亚•马尔克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被认为是魔幻现实主义文学流派的代表。他最著名的作品是《百年孤独》,1967年出版后被译成多种语言,畅销全球。

《百年孤独》曾被《纽约时报》形容为“《创世纪》之后,首部值得全人类阅读的文学巨著”。

对马尔克斯的去世,美国总统欧巴马,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秘鲁作家马里奥•略萨(Mario Vargas Llosa)和哥伦比亚歌手夏奇拉(Shakira)等表示悼念。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发表讲话,宣布举国悼念三天。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为了表示对马尔克斯的敬意和怀念,我宣布全国悼念三天,我下令所有公共机构降半旗,也希望哥伦比亚人在家里也这样做。”

在墨西哥当地,马尔克斯也深受民众欢迎。得知他去世的消息,人们点起烛光悼念他。

在他生前,每逢他的生日,大家会聚在他家,为他唱歌庆祝。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