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讯】4月16日财经速瞄

美3月工业生产增长超预期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工业生产增长0.7%,超过预期的增长0.5%。产能利用率由2月经修正的78.8%升至79.2%,创2008年6月以来最高记录。加上近期零售销售与就业均有提升,显示美国经济在严冬过后逐渐复苏。

欧洲3月通胀率仍为0.5% 欧盟压力增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终值同比增长0.5%,与预期及3月底公布的初值相持平,仍为2009年11月以来最低水准。这一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胀水准连续6个月低于1%,仍处于危险区,也让欧洲央行面临更多压力,将有可能推出进一步刺激政策。

英国失业率6.9% 五年来最低

英国统计局(ONS)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去年12月至今年2月三个月的失业人数减少7万7000人,总数为224万人,失业率跌至6.9%,创五年来最低。尽管英国失业率已经降至央行设定的7%的门槛,专家预测在今年第四季度之前,英国央行仍会更为关注收紧政策,而不会上调利率。

玛莎拉蒂订单猛增 或考虑投产跑车

意大利高级车品牌玛莎拉蒂(Maserati)周三表示,在订单比2013年交车量多几乎两倍后,可能会增产并把Alfieri跑车纳入车系阵容。这家Ghibli和Quattroporte轿车制造商每月接单3500笔,等于2014年将销售4万2000辆车,而去年销量为1万5400辆。母公司菲亚特集团(Fiat SpA)执行长马奇翁(Sergio Marchionne)表示,正在把菲亚特的重心,从欧洲量产车款转向更赚钱的豪华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