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4月16日)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讯】韩国渡轮沉没,目前至少3死290多失踪;马航家属如控告,恐无法在美国立案。

1.韩国渡轮翻沉 3死290多失踪

星期三(4月16日)早上,韩国从仁川开往旅游胜地济州岛的渡轮翻沉,船上共载有476人,其中325人是一家高中的师生,24人为船员。

目前已证实有3人死亡、55人受伤,至少290人仍然下落不明。

韩国政府已经成立紧急救援中心,全力进行营救。韩国有关当局说,朴槿惠总统把营救渡轮乘客列为第一要务。

造成渡轮沉没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2.马航家属控告 恐无法在美国立案

马来西亚航空MH370失踪事件后,一些律师声称,如果在美国起诉,每名乘客可以获得几百万美元损害赔偿。

但过去的案例显示,如果事故发生在海外,美国联邦法院可能不会受理。

每逢重大灾害事故发生后,就会有很多律师想签下大的诉讼案件,这次马航飞机失踪,也是同样情况。

来自不同公司的律师,突然都聚集到乘客亲属一直住的北京酒店,有的甚至跑到他们家里去拜访。

3.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

中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的增长速度为7.4%,为18个月来的最低。也比北京设定的2014年经济增长速度7.5%要低。

这一增长速度超过经济学家们的预期,但低于2013年第四季度7.7%的增长速度。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出台了一个温和的刺激方案,增加铁路项目和低成本住房建设的开支。

4.乌克兰军队进入东部动乱城市

乌克兰军队已经进入东部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的市中心,前去夺回最近被亲俄武装分子占领的地盘。

星期二,在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开始“反恐行动”后,政府军夺回了被亲俄武装分子占领的机场。

乌克兰和西方官员都指控俄国幕后唆使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活动。莫斯科强烈否认在当地煽动动乱。

来自俄国、欧盟、美跨国和乌克兰的外交官,将在周四举行乌克兰危机四方会谈。

5.兰州水质污染 当局指威立雅监管不力

兰州“4•11”局部自来水苯超标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的发言人称,经调查,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对水质安全存在监管不力的问题。

但威立雅水务称,该公司对自来水苯超标事件不存在迟报瞒报问题。

4月10日,兰州市威立雅水务公司检测发现其出厂水苯含量严重超标。

当局说,造成此次自来水苯超标的原因是中石油兰州石化一条管道发生原油泄漏,污染了供水企业的自流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