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功夫!荷兰公路涂料白天吸光夜晚放光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讯】荷兰开始在一段长500米的公路上,试验一种新型涂料。这种涂料白天能吸收太阳的能量,晚上释放出绿色的光芒,代替了路灯,节省了能源。

据报导,这是荷兰互动艺术家丹·罗斯格德(Daan Roosegaarde)和荷兰建筑工程公司Heijmans一起进行的工程,第一段测试路段选在阿姆斯特丹东南约100公里的N329公路Oss段。一旦试验成功,这种技术将向全球推广。

根据设计,这种新涂料,在白天吸饱阳光后,可以连续发光8小时。这样,夜晚的道路不再黑暗。

除白天吸光夜晚放光的新涂料,荷兰的设计团队最初还计划在地面涂上一种天气标示涂料。当气温降低到一定程度时,由对气温敏感材料指称的雪花等标示就会自动显示,提醒途径的司机小心路面结冰。

另外的设计还包括,自动感应路灯、自动为电力汽车充电的边道等。

展望未来,公路可以夜晚自动发光,自动提示气温,自动为电力汽车充电⋯⋯

相关文章
评论